济南烧烤美食街“恣街”不恣

2014-10-17来源 : 互联网

  黄晴(化名)从去年6月份在位于黄台板桥庄411号的全福烧烤街(恣街)租下一间商铺,租期三年。想把店面盘让出去的时候,她听说整条恣街的规划是配套菜市场,而不是烧烤商业街。黄晴**交纳房租,找开发商***要赔偿。

  开店一年赔了近40万

  黄晴说,“开发商当时在电脑上给我看了电子版合同,里头有说,如果因为外界因素影响,业户经营一年亏损太多,还可以拿到赔偿。”

  黄晴称,“拿到了文本的合同,却发现跟看过的电子版有所缩减,有关赔偿等的内容都不见了。”

  15日中午,黄晴说,这一年加上房租、物业费和投入,已经赔了近40万。

  店面难转租欲索赔偿

  黄晴称,上个月底,有人来到店里要接手盘下来,“可过了一段时间又说不敢盘了,因为他咨询规划局,反馈这里的规划是附近小区配套的菜市场,并非烧烤商业街。”

  她也曾经向开发商索要相关土地使用证、房产证但均无下文,黄晴说,“因为开发商证件不齐、违反规划,让我的店难以盘出去。”

  “这不就成了违章建筑吗?”黄晴在9月底把对恣街违反规划的质疑反馈给开发商,“他们始终就给我一句答复:相关证件正在办理中。”

  到了该交下一年房租、物业费、押金的时候,黄晴不愿意拿出合同中约定的10.4万元费用。10月中旬,她的店铺被停水停电。

  变更规划在走程序

  15日,山东联发置业有限公司一位国姓负责人出具了一份《关于建设浆水泉社区菜市场等18处社区菜市场的通知》,其中显示,2012年济南市社区商业发展工作**小组办公室同意建设18处社区菜市场,其中便有位于北园黄台板桥庄411号、建筑面积为3000平米的水天福苑社区菜市场。

  国姓负责人出具的另一份《专题会议纪要》中则显示,2013年7月4日济南市商务局在一次会议中确定,当年将**推进**7啤酒文化休闲商业街区、红尚坊酒吧休闲特色商业街区、民康街和“恣”街四条特色商业街,制定四条特色商业街的实施方案。

  记者就此咨询规划部门此处目前规划情况,被告知须走申请公开程序,七个工作日内答复。开发商国姓负责人和另一位高姓负责人则承认:商业街变更规划的手续确实还没办下来,目前正在办理中。

  双方将走法律途径

  “你租了房子,到了该交房租的时候总不能不交吧。”15日中午开发商两位负责人说,他们认为,房子有没有房产证、规划手续有没有办下来,跟该不该交房租没有关系,“有律师从中试图调解过,业主表示不同意。所以这件事情我们打算走法律途径,在法庭上让法官裁决。”

  而黄晴则表示,她也已经找了律师,在15日下午向开发商送递告知函,“要求开发商必须出示**文件,我才愿意交房租,才愿意继续在这里干下去;如果这房子一直是个违章建筑,我要求他们赔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