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首执认贷不认房新政

2014-10-17来源 : 互联网

央行、银监会在国庆节前发布房贷新政,包括“认贷不认房”及贷款利率下调两方面。14日,记者再次走访临沂市区各大银行了解到,工商银行已经开始执行“认贷不认房”新政,但在利率方面维持原有政策。对于已经还清*套房贷、想买第二套商品房的购房者来说,“认贷不认房”**是一个利好消息,但对购买*套房的刚需族没有任何刺激影响。

11日,记者曾针对房贷新政对市区各大银行进行走访,包括四大国有银行在内的各大银行给出的答复均为“等上级通知”,各大银行依然实行二套房限购及房贷利率在基准利率之上的政策。

14日,记者从市区一工商银行营业网点了解到,工行已经开始执行“认贷不认房”新政,即*套房还清贷款后,购买二套房仍可享受*套房贷款优惠政策。而在此前,购买二套房需要*付房款的60%,房贷利率也至少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上浮20%.

“对于购买二套房或改善住房的市民来说,‘认贷不认房’新政是一个利好消息,但对购买*套房的刚需族来说,却没有任何刺激影响。”我市一国有银行个贷中心总经理王广强告诉记者,购买*套房仅需支付总房款的30%,贷款利率也会根据个人综合情况执行基准利率上浮5%或以上的优惠,购房压力相对减轻。

记者走访的其余三家国有银行及民生银行、浦发银行、招商银行依然执行原有购房政策,至于何时执行新政,银行工作人员给出的答复均为“等上级通知”.

央行、银监会在国庆节前发布的房贷新政中,除“认贷不认房”外,还有一点就是*套房贷利率下限为基准利率的0.7倍,而后者关乎购房者贷款买房的切身利益,也是购买*套房的刚需族*关心的政策。王广强认为,在目前情况下,银行吸储难度比较大,7折利率下限几乎不可能。未来落地后的房贷新政会如何演变,将继续关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