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一陪读妈妈贾艳婷

2014-10-17来源 : 互联网

每天早晨,蜊江中学初一年级三班的学生都能看到,一名40多岁的“学生”走进教室,坐到教室的*后边,和同学们一样准备书本上课。

她就是贾艳婷,一名陪读妈妈。由于儿子从小就患有自闭症,为了帮助儿子康复,6年前,贾艳婷就走进校园,开始了陪读之路。

面对现实

辞职为儿子*病

健谈的贾艳婷来自黑龙江哈尔滨。1993年,学乳制品加工专业的她是当年荣成引进的人才之一。

2002年,贾艳婷生下了儿子涛涛(化名)。儿子2岁之前,贾艳婷看不出他有患病的迹象。从涛涛2岁开始能走路的时候,贾艳婷就发现孩子不正常,他偶尔自己去撞墙,或者走着走着就去撞路边的树,甚至经常撞得头破血流。

贾艳婷只好带着孩子外出看病,*初在威海医院看病。等儿子上幼儿园之后,她又带着孩子到青岛、北京等很多医院看,*后得出结论,儿子患有自闭症。涛涛越长越大,病情也越来越明显,他有时候自己坐在教室的椅子上无缘无故就开始大叫。有些调皮的孩子还欺负他,这可急坏了贾艳婷。

2007年,贾艳婷从公司辞职,带儿子四处*病,却始终没有效果。2008年,张涛上一年级了,在荣成世纪小学。上学的**天,贾艳婷不放心,始终在学校看着孩子。她看到小学生们都在排队上厕所的时候,儿子从队伍里跑掉了。老师对她说:“你的儿子我真管不了。”贾艳婷就商量老师:“你让我儿子再试试吧,我不想让他就这么毁了。”

做通老师的工作之后,涛涛勉强可以上学。但是他在学校总是惹祸,上一年级不久,他就一头撞碎了教室的玻璃。期中考试,他只答了一半试卷,得了40分,这让贾艳婷接受不了。2009年她申请到学校为儿子陪读,学校同意了。

严师慈母

儿子天天有进步

涛涛自制力不行,根本无法集中精力学习,因此贾艳婷陪读绝不仅仅是看着孩子,她和一个小学生一样,每天认真听讲,认真做题,为的就是自己能掌握全部课堂内容,对儿子进行课后辅导。

由于疾病的原因,涛涛很多行为都和常人异样,不会表达自己的想法。他喜欢和哪个同学玩,就会掐对方,很多孩子不适应,贾艳婷就需要和别人解释。涛涛的理解能力差,别人说的话很多他都听不懂,贾艳婷就需要用*白的话给他解释。

衣食住行、吃喝拉撒,正常人能顺利做好的事,涛涛都需要好好学。几年过去了,在贾艳婷的严格教导下,涛涛好多了。如今,他能跟上学习进度,甚至可以自己做一些事情,可以自己出去玩而不闯祸,可以随时通过手机和她联系。前几天,儿子自己去给他爸爸交了电话费,让贾艳婷很开心。尤其是儿子在音乐方面表现出的灵性,让她感到儿子是有前途的。

感恩社会

盼望宽容再多些

很多自闭症的孩子上的都是特殊教育学校,而贾艳婷坚持让孩子上普通学校,她希望自己的孩子和正常的孩子在一起多交流,有助于病情的*疗。

上普通学校,贾艳婷和儿子要付出很多。因为儿子有很多不正常的举动,贾艳婷需要时时刻刻注意制止,并且需要和周围人随时解释甚至道歉。

说起这些年的艰辛,贾艳婷百感交集。对于世纪小学和蜊江中学的**和老师,贾艳婷从心底感激。她每次为孩子的事找到学校的**和老师,遇到的都是一路绿灯。

贾艳婷也听说和遇到一些歧视自闭症患者的事。她认识一位孙子患有自闭症的老人,这位老人有一次带着孙子上街,孙子挠了一位女士一下。虽然老人马上道歉,并且说明了孩子有病。但是那位女士不依不饶大声叫骂,并且说“有病就别带出来”。老人为此伤心了好久。这样的事,也让贾艳婷非常难受。

贾艳婷说,自闭症目前是没有太好的*愈方法,只能通过后天培训和教育缓解症状。一个好的社会环境对患者的康复是有帮助的,她之所以站出来,就是希望呼吁更多人关怀自闭症患者这个群体,给他们营造更宽松的生存环境。

标签: 教育 威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