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宁阳开展技能培训

2014-10-17来源 : 互联网

针对冬季农闲时节来临,农村剩余劳动力增多,无法外出长期打工的实际,宁阳县积极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帮助农民掌握实用技术,拓宽致富门路,实现足不出村照样致富。

一是着眼促进妇女就业,开展十字绣培训。宁阳县把“十字绣”作为**项目积极**培训,使广大农村留守妇女实现家门口就业。华丰镇成教中心聘请经验丰富的县十字绣协会**,举办了为期5天的十字绣专题培训,培训人数达到268人。蒋集成教中心发起成立“彩山苑十字绣协会”,制定了“免费培训千名十字绣绣娘”工作计划,深入周边乡镇举办十字绣培训班6期,并专门从宁阳县十字绣协会和蒋集镇十字绣协会请来**技术人员现场授课,累计培训农村留守妇女3000余名。

二是着眼打造用电**,开展维修电工培训。随着社会发展,生产生活用电越来越多,厂矿企业、社区都需要这方面的专业人才。为此,华丰镇成教中心适时举办维修电工职业技能培训班,邀请县电工协会**集中授课,对电工基本知识、安全用电及触电急救、电工基本操作进行系统培训,学员培训合格后,颁发全国通用的《国家职业资格证书》,为学员上岗后的待遇提供了有效**。鹤山乡社区教育中心联合县人社局共同举办初级电工技能培训班,邀请具有多年培训经验的老师进行科学指导,吸引了近百名学员参加。

三是着眼培养农技能手,开展种植技术培训。充分发挥成教中心职能作用,积极联系争取农业部门对留守在家的农户进行技术指导培训,**科学种田技术,提高土地产出价值。泗店镇成教中心与镇农业部门联系协商,让农业技术员与农业大户签订培训协议,传达农业生产的科学方法,并深入田间地头,现场指导农业生产。鹤山乡赵庄村成技校充分利用农闲季节,结合本村实际,开展小麦、玉米高产栽培技术、薄皮核桃栽培管理、蔬菜栽培管理技术培训,**全村每户有一名种植能手。蒋集成教中心培训向社员系统传授有机蔬菜种植技术,**蔬菜***10项,新品种8个,有效提升了蔬菜品种质量和经济价值。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