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阳县加快民营经济发展

2014-10-17来源 : 互联网

近年来,宁阳县各级坚持把发展民营经济作为工业强县重要举措,创新工作思路,强化工作措施,建全发展机制,创优发展环境,全县民营经济实现了健康快速发展。

这个县相继**了一系列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意见和优惠政策,为创业者营造出了浓厚的创业氛围,也为企业不断做大做强奠定了制度**,在具体操作中,他们大力实施“全民创业”工程和“扶优递进”工程,近年来,全县年增创业摊点4000多个,兴办创业实体300多家;对主营业务收入800万元至2000万元以下的企业实行县直部门和乡镇联合包保制度,及时协调解决产、运、销等问题,每年都有30多家企业发展壮大成规模工业企业。

推进民营企业科技创新,提高****能力,是增强企业发展后劲的重要途径,为此,全县积极广泛开展“一企一技术”创新活动,帮扶企业通过产学研结合建立研发中心。目前,帮扶企业建立**“一企一技术”研发中心和创新企业8个,市级“一企一技术”研发中心和创新企业29个。大力开展“品牌建设”活动,近年来,全县20多家企业获得**自主创新奖、知名品牌奖和科技进步奖等奖励;特别在**申报上,今年以来,共申请**300多项,其中****130多项,同比分别提高246和154个百分点。

宁阳县还不断壮大产业集群,围绕区域布局优化和产业结构升级,筛选钢球、劳保、汽配3个产业作为培植**,构筑起了民营经济发展的“聚集地”。目前,钢球产业集群在区域品牌上已列入泰安市“**产业集群”、“**产业集群”,被国家命名为“中国钢球之乡”,汽配产业和劳保产业已列入“市级产业集群”。

为进一步促进民营企业发展壮大,这个县还积极搭建服务平台,启用了县中小企业公共服务中心,**开展**担保、事务代理、会计代理、人力资源等综合服务。运营2个月来,中心已为5家企业办理**申报,为80家小微企业发放贷款7400万元,为6家企业输送技术人才180余人。

截止1—7月份,全县民营经济实缴税金8.9亿元,占国地两税总额的比重达93%;民营经济总户数发展到16140户,同比增长9%,其中私营企业2705户,个体工商户13435户,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33%和5%。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