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大豆在济宁试种成功

2014-10-17来源 : 互联网

通过航天育种培育出的大豆新品种“小康一号”,在济宁试种成功,*高地块亩产量超过250公斤,产量接近转基因大豆水平。

济宁市农技站站长研究员杨洪宾说:“通过测量,行距是53(公分),株距10公分,这样说来,一亩地就是12000株,它平均单株粒数130粒,千粒重按20克计算,是265公斤。”

山东菱花集团梁山农场农业**在对今年试种的航天大豆“小康一号”进行测产后,结果显示,“小康一号”平均亩产量比普通大豆增加30%以上,高产地块亩产接近或超过转基因大豆水平。

济宁市农委**马凤志说:“航空大豆这个品种从今年试种的情况看,表现的优势还是比较明显,一个是结荚性能比较强,第二个特点,这个大豆,它的自我调节能力强,凡是种植稀的地方,它这个扩杈力度比较大,你像这一株,本身就扩了5个杈,有这两个优势,就表现出来结荚性能,穗粒数大幅增加。

“小康一号”由山东菱花集团从北京小康公司引进,是通过航天辐射育种材料返回地面后进行人工培育的非转基因大豆品种。

济宁市农委**马凤志说告诉记者,这个技术,通过改变大豆的物理状况,环境状况,通过物理这么一个因素,实现大豆的基因突变,产生变**变的效果。

另外,**介绍,原来的常规育种技术培育出来的大豆,一般在200——300斤左右,所以大家都认为大豆是一种低产作物,种植起来综合效益不如其他作物。航天大豆具有性状稳定、抗逆性强、耐盐等特点,航天大豆的高产特性,将有利于改变国产大豆种的不利局面,抵御国外转基因大豆的冲击。

济宁市农技站站长研究员杨洪宾说:“通过引进高产品种,能够扭转目前大豆面积萎缩的局面,扩大种植面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