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55路等零点公交将提前“下夜班”

2014-10-17来源 : 互联网

  根据济南市公交总公司营运部门提供的数据显示,9月份以来,延时至零点的公交线路中,夜605路、K55路等线路22点以后每班次运送量为10人次左右,39路、K55路等线路23点以后的每班运送量则仅为5人次左右。22点后几乎空驶的夜公交该如何运营?济南公交计划调整包括39路、K55路在内的部分线路的运营时间。

  【记者体验】

  一趟夜班车只有6个乘客

  13日晚10点,记者在605路全福立交桥南站点等候,15分钟后,夜605停靠在了站点,只有记者一人上车。605路夜班公交驾驶员苏建默默记录着上车乘客的数量,一个单趟下来,可以容纳百余人的12米公交车,只有6位乘客。“这算是比较正常的情况吧,夏天时,代驾司机多,出来玩儿的人多,晚下班也多。”苏建说,可天气越来越冷,喝酒吃饭的人少了,代驾司机也就少了很多,乘客量也随之降了下来。与白天的公交运输量相比,即便是夏天*红*的时候,夜605的单趟运送量也不过30多位乘客。

  从6月份夜605 开始运行后,韩强一直承担收车任务,他说,进入9月份以后,夜班公交客流下降严重,有时好几站上不来一位乘客。

  【市民建议】

  *车站周围公交再延时

  记者在街头随机采访了10名乘客,大部分市民都表示不希望夜公交提前收车。市民常洁说:“以前逛街晚了就很郁闷,可有了夜班公交车,玩儿得晚了也不担心打不到车回不了家。”

  同时,市民李女士提出建议,是否能将途经*车站等地的公交车进行延时,“毕竟有时候*车到站时间晚,可没有公交车,意味着只能在出租车打车点等车,一等就是半个多小时。”市民李女士说,这些重要的接驳站点才是真正需要夜公交的地方。

  一位交通规划设计研究的**表示认同市民李女士的建议:“应该在不同的季节、不同的区域进行更为细致的市民出行需求调查,像*车站这种昼夜都繁忙的地方,不仅不应该提前收车,反而应该进一步延时。”此外,夜公交和夜经济相辅相成,需要的是统筹协调。

  【公交计划】

  39路等收车时间将提前

  数据显示,零时公交线路自6月3日起开始试运行,22点后发出的班次中,6月每班次运送量为15人次。7月、8月客流上升并逐步稳定,每班次运送量为20人次以上。进入9月,39路、K51路、82路、79路、夜605路、K55路22点后每班次运送量下降为10人次以下,39路、K51路、 82路、79路、K55路23点以后的班运量更是达到了5人次以下。“现在12条线路的夜间运送量在2000人次左右。”济南公交相关负责人说。

  “市民还是有需求的,我们会尽量满足,近期将根据现有情况再调研。”该负责人说。按照初步规划,包括39路、夜605路、K55路、K51路、 82路、79路在内的6条线路都将调整收车时间,由原来的*后一班24点发车改为23点或者23:3**车,“至于101路、4路等已相对成熟且穿越主要商业网点的线路,暂时不考虑调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