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精心打造多彩文化墙

2014-10-17来源 : 互联网

公益广告作为一种传播文明的载体,影响着人们的价值观,也是展示城市形象、宣传城市文化的崭新名片。10月15日,记者在潍坊市潍城区胜利西街与清平路交叉口西侧路北等地看到,这些地方的部分墙面被绘制成宣传****核心价值观的公益广告,成为城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十余名小伙现场手绘公益文化墙

15日,记者在潍城区胜利西街与清平路交叉口西看到,路北侧有十余人正在墙面上画画,此处墙面从东到西共划分成16块,不少都已画上了颜色鲜艳的宣传画与公益广告宣传标语,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记者注意到,画画的是十余名小伙子,有的量,有的写,有的画,分工明确。其中一名小伙子李滨告诉记者:“我们是王金明美术教育机构的,现在画的是****核心价值观公益文化墙,这个地方共有16块墙面,每块大约5平方米,每一块墙面上都是一幅完整的画,需要我们一点一点地手绘。”李滨说。

据了解,该美术教育机构已在潍城、奎文、高新区多个地方的墙面上手绘过公益广告。近期,他们还花了两天时间在潍城区于河街道手绘了39块墙面,每块墙面都是5平方米以上,赢得了居民的赞扬。

不少市民对公益文化墙拍手叫好

随后,记者在高新区福寿东街与东方路交叉口西看到,路北侧约50米长的墙面上全是崭新的公益广告宣传画,画面生动活泼,颜色鲜艳,有的画面上一家人其乐融融,还有“感恩、付出、文明、爱心”等宣传标语,传播了****核心价值观,具有一定的教育意义。

在附近上班的张女士告诉记者:“这些公益广告融入了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警示人们不要忘记我们的优良传统,同时,也美化了我们的城市环境。”

采访中,许多市民对公益广告拍手称赞,表示公益广告直观、寓意深刻,传播社会正能量,能够引发市民的共鸣和思考,潜移默化间影响了人们的生活,让人们在无形中改变自己,养成文明习惯。

有个别建筑工地围挡仍光秃秃的

当天中午,记者在潍城区爱国路与人民街交叉口西看到,道路南北两侧都是建筑工地,周围的蓝色围挡上光秃秃的,没有任何公益广告。而且,南侧工地东面的围挡有蓝色的,有银色的,高低不平,十分影响市容。北侧工地的围挡都是蓝色的,但是围挡边停放着多辆汽车。

附近商铺**王先生告诉记者:“我看到*近很多地方的商业广告换成了公益广告,工地上的围挡也都变成了公益文化墙,那些公益广告构思巧妙,生动**,非常有趣。但是此处工地的围挡上却光秃秃的,不仅难看,而且特别脏,上面全是土。前两天刮大风,工地上的土吹得到处都是,楼上的居民不敢开窗,我们也不敢把东西搬到外面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