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高青一建筑工地发生惨剧

2014-10-17来源 : 互联网

昨天,高青县城一建筑工地发生惨剧,一名施工人员从高处坠亡。记者在事发工地采访时发现,该工地部分施工人员安全意识薄弱,施工中缺少必要的安全防护,存在安全隐患。目前,警方已经介入调查。

今天上午,记者来到发生坠亡事件的高青县芦湖名郡小区。该小区部分楼房正在进行内部装修,还有一部分楼房正在进行外墙施工,小区内的路面也在施工。对于昨天发生的坠亡事件,多名工人表示听说过,但不知道发生在哪栋楼。

“听说掉进电梯井里去了,挺年轻的一个人。”一名施工人员告诉记者,该小区只有*南边的两栋楼还没有安装电梯。一名知情人称,坠亡事件发生在昨**午,具体时间不详,坠亡男子今年才30多岁,父母都健在,家里有两个孩子。

随后,记者进入小区*南边的其中一栋楼内部,发现每一层的电梯口都挡着一个可以活动的铁栅栏,铁栅栏后面就是黑洞洞的电梯井,井内带有防坠网。“有时候施工需要挪开铁栅栏,按说施工完了应该再把铁栅栏放回原处,挡住井口。”一名施工人员说。

在高青县人民医院,医护人员称坠亡男子是从大约6米高的地方掉下来的。今**午,记者找到了坠亡男子的家,邻居们表示坠亡男子的家人都不在家,他们只是听说这件事,并不清楚具体情况。

记者在施工现场采访时发现,无论是参与外墙施工还是进行窗户安装的工人,他们的安全意识普遍较弱。在其中一栋楼的外墙施工现场,一名施工人员站在两层楼高的脚手架上,身上没有系安全带,头上也没有戴安全头盔。另一栋楼上,两名在窗户边施工的工人也没戴安全头盔。

一名建筑工人告诉记者,有相当一部分建筑工人是从劳务市场临时找来的,他们的安全意识普遍较弱,没有自己的安全头盔、安全绳等,而往往包工头又不给他们配发这些安全防护工具,以致很多工人都在缺少安全防护的情况下施工。

今**午,高青县住建局安全生产管理办公室的工作人员表示,因为发生坠亡事件的楼主体工程已经竣工,所以此次坠亡事件不属于安全生产事故,此事不归他们管,目前警方已经介入调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