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孩子身藏录音笔上幼儿园

2014-10-17来源 : 互联网

3岁的孩子刚上幼儿园,孩子的家长有些担心,便买了一支录音笔藏在孩子身上。听起来似乎有些匪夷所思,但这样如同“谍战剧”一般的事情近日却真实地发生在博山一家幼儿园。该幼儿园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园方和家长已经将此事圆满解决。

幼儿园孩子身藏录音笔

10月15日,有读者向记者反映,她的孩子在博山某幼儿园,前段时间开家长会的时候,幼儿园的老师提到,在她们幼儿园发生了一件令人匪夷所思的事情,有孩子家长竟然将一支微型录音笔用卫生纸包起来放在孩子的口袋里,*终被老师发现。

16日上午,记者来到这家幼儿园的总园核实情况。幼儿园一名负责行政管理的副园长表示,前几天,他们幼儿园的一个分园确实发生了这样一件事情,当时孩子的家长把一支微型录音笔用卫生纸包裹了很多层放在孩子的身上,孩子在幼儿园可能觉得口袋里有这个东西不舒服,就主动拿了出来。

当时,老师并不知道是个什么东西,只是摸起来感觉比较硬,由于园方曾多次跟家长强调,不允许孩子带坚硬的物品入园,老师便打开了包裹着的卫生纸,一看原来是一支微型录音笔。“幼儿园老师的压力也很大,遇到这样的事情心里非常委屈。”这名副园长表示,这件事情已经过去了,园方和当事家长已经沟通好了,此事也得到了圆满的解决。

随后,记者又来到了这家幼儿园的分园,在分园的门口,记者跟园内保安说明了来意,保安表示,这件事情是国庆节以后发生的,这个孩子今年3岁,是刚刚入园的。

市民看法不一

那么,发生这一情况,市民是如何看待的呢?在该幼儿园分园门口,记者采访了一名来送孩子的家长,这名家长表示,其实,这所幼儿园的老师对学生都比较认真负责,也非常严格,发生这样的事情她也觉得不可思议,家长担心孩子无可厚非,但是,没有必要用这样的方式去监督老师,如果孩子适应不了环境**可以选择别的幼儿园。

记者随机在街头采访了几名市民。有市民表示,本来孩子幼稚好动,不知轻重,在幼儿园磕磕碰碰在所难免。一个老师看十几个孩子,有时眼看不到,手顾不到,孩子发生摔撞也属正常。孩子刚离开父母**次开始集体生活,家长当然会不放心。所以,给孩子放一支录音笔,只是想了解孩子**的生活情况,并没有恶意,这种举动应该得到理解。

还有的市民认为,孩子太小对有些事说不清道不明,家长没有途径了解孩子的真实状况,那份担心和焦虑只有做家长的才能真切体会到。加之多地发生的幼儿园老师虐童事件,让很多家长心里都留下了阴影。但是,家长使用录音笔“监视”老师,这种不信任的做法除了让老师难堪外,根本起不到什么作用,试想老师整天在监视下工作,如何能安心教育孩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