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桓台严查未经批准的进口化妆品

2014-10-17来源 : 互联网

特殊用途化妆品市场安全风险度较高。从现在起至11月底,桓台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将**针对育发、染发、烫发、脱毛、**、祛斑等9类特殊用途化妆品展开专项检查,并将严查未取得批准文号的特殊用途化妆品、未经批准的进口化妆品。

这次检查将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化妆品安全专项检查,时间持续到11月底。检查**以市场安全风险度较高的9类特殊用途化妆品(育发、染发、烫发、脱毛、**、健美、除臭、祛斑、防晒)、婴儿和儿童用化妆品为**产品,以化妆品批发企业、大型商场(超市)、专卖店、母婴用品商店、美容院、美发店为**单位。检查内容包括产品批准文件合法性、产品合格证及有效期、化妆品标签标识、化妆品索证索票与台账管理、销售产品的贮存条件、化妆品广告宣传及其他方面(美容院、理发店等场所是否有自制化妆品行为)。记者获悉,此次检查将对**企业、**品种加大查处力度,对检查中发现存在安全隐患的化妆品及时采取下架、暂停销售、信息通报等有效措施;对经营未取得《化妆品生产企业卫生许可证》的企业所生产的化妆品、未经批准的进口化妆品、未取得批准文号的特殊用途化妆品、超过使用期限的化妆品等违法行为,一律依法严肃查处;对**犯罪的,及时移送公安机关处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