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2020年农产品出口35亿美元

2014-10-17来源 : 互联网

近日,市**连发《关于进一步扩大服务业对外开放的意见》、《关于进一步扩大农业对外开放的意见》、《关于进一步扩大制造业对外开放的意见》等11个意见,对全市8个行业的“扩大对外开放”指出目标和方向。1984年,烟台获批对外开放试点城市,2014年正好是烟台对外开放30周年,在30周年之际提出“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意义重大。下面,本报将为你梳理各意见中的要点。

数读“扩大对外开放”

●到2017年,全市新增金融机构和金融组织30家以上,新增上市公司20家以上,其中境外上市公司5家以上

●到2017年,新引进国内30强房地产开发企业10家、百强企业45家,外地驻烟物业管理企业达到70家

●到2017年,接待海外游客达到55万人次,旅游外汇收入5.5亿美元

●到2017年,全市各类总部企业数量达到180家以上,烟台总部经济基地落户项目50个以上

●到2017年,全市新增**商务服务业企业200家,引进国内外知名律师、会计师、人力资源服务机构25家以上

●到2017年,全市引进培育营业收入过5000万元的节能环保服务机构10家以上,工业企业环境服务外包比重达到70%以上

●到2017年,新引进20家以上特色医疗机构和健康管理机构

●力争到2018年,建成文化动漫、电子商务等各类创业孵化基地、园区200家以上,年孵化企业1500家左右

●力争到2018年,建成创业培训基地20家以上、创业大学10所以上

●力争到2018年,全市劳动就业服务从业人员达到8000名左右,其中社会服务机构从业人员达到5000名以上

●力争到2018年,取得从业资格人数比例超过80%,***人才比例达到10%

●支持境外资金按照相关规定举办**学校,到2020年建成5-6所

●大力发展**学校合作办学项目,推进烟台都柏林大学建设,积极争取***直接设学,力争到2020年在校本科生和硕士研究生达到5000人规模,*终达到10000人

制造业:在12个产业中设定招商**

《关于进一步扩大制造业对外开放的意见》中提出,力争到2015年,烟台制造业领域在引进世界500强、**企业、中国500强企业和**项目、技术、院所、人才方面有较大突破,实现招商引资总量持续较快增长,引资结构不断优化提升,贡献比例明显增加,转型升级步伐加快,工业对外开放水平显著提高。

在汽车及零部件产业,船舶、海工装备及配套产业,航空航天(含北斗卫星应用)配套产业,核电装备产业,先进高分子材料、聚氨酯及关联产业,电子信息制造产业,智慧城市(中欧智慧城市试点)相关产业,3D打印及工业机器人产业,节能环保产业,**深加工产业,生物医药产业和食品深加工产业共12个产业分别设定招商**和责任分工。

农业:加快苹果产业提质升级步伐

《关于进一步扩大农业对外开放的意见》中提出,到2020年,培育出口创汇过千万美元的农产品出口企业100家,具有**影响力的农产品品牌16个,从事农产品境外加工、经销及境外农业资源开发的企业达到20家。全市林木种苗种植面积达到20万亩,新发展生态林场300处,经营面积达到200万亩。加强国外肉鸡、蛋鸡、猪、马、水貂等畜禽良种的引进、繁育与**,努力建成全国重要的畜禽良种繁育基地。引进国外海水养殖新品种6个以上,到国外建设海外综合渔业基地两处,建成规模达到80艘的现代化远洋渔业船队,实现远洋渔业产量20万吨,产值30亿元。农业和农产品加工业累计使用外资达到28亿美元,农产品出口额达到35亿美元。

加快苹果产业提质升级步伐,每年新建20个百亩以上标准化**园,打造20个百亩以上**精品**园。加强对莱阳梨、龙口长把梨、莱州月季、招远绿化苗木、烟台海参、鲍鱼、莱州梭子蟹等地方名优特产品牌保护和开发力度,形成新的区域主导产业。全面推进森林公园和生态林场建设,到2020年建设市级以上**基地(点)100处。争取到2020年建成20处省级以上水产原(良)种场,育苗水体稳定在240万方,年育苗量4000亿单位,实现产值35亿元,良种覆盖率提升到95%。推进水产品加工园区、现代渔业园区和冷链物流园区建设,**推进芝罘区卧龙、烟台开发区大季家等6个**水产品精深加工园区发展。

城乡规划建设管理领域:新引进国内30强房地产开发企业10家

《关于进一步扩大城乡规划建设管理领域对外开放的意见》中提出,2015年,全市城乡规划建设管理领域新引进市外企业150家,累计使用市外资金400亿元,境外资金8亿美元;2020年,全市城乡规划建设管理领域新引进市外企业430家,累计使用市外资金1100亿元,境外资金24亿美元。

力争到2020年,全市新引进全国房地产开发30强企业10家、百强企业45家;新引进全国百强物业企业65家,外地驻烟企业新增营业收入10亿元以上。到2015年,引进资产5亿元以上建筑企业1家;2020年,引进资产10亿元以上建筑企业3家。深度拓展招商领域,逐步放开市政公用事业投资、建设和运营市场,研究编制环卫、园林绿化、垃圾和污水处理产业发展规划,制定基础设施项目建设采购服务指导性目录。力争到2020年,外出施工产值达到150亿元,占建筑总产值比重达到15%。

资本市场:2017年底,境内外上市公司达到50家以上

《关于进一步扩大资本市场对外开放的意见》中提出,到2017年底,全市境内外上市公司总数力争达到50家以上,募集资金超过600亿元,“新三板”、区域股权市场挂牌企业达到30-50家,基金规模达到300亿元,发行各类债券融资额超过200亿元,权益类和大宗商品类交易场所达到10家以上。

统筹规划金融交易要素平台体系建设,提升权益类交易场所经营水平,健全大宗商品交易市场体系、专业化基金体系,推动交易平台与基金融合发展。推进场外市场挂牌,推动上市公司并购重组。推动行业龙头骨干上市公司利用资本市场的资金、技术等优势,加快对境内外上下游及其他优势企业、资产的兼并重组。引进专业上市服务机构。加快引进一批有实力、讲诚信的券商、律师事务所和会计师事务所等中介机构,为企业上市和挂牌提供更加便捷的服务。

四条意见聚焦服务业:全市普遍建有养老服务机构

在11个文件中,有4个聚焦服务业:

《关于进一步扩大服务业对外开放的意见》中提出,到2017年,服务业实际使用外资比2013年翻一番,达到12亿美元,占全市实际使用外资总额的45%,比2013年提高6.4个百分点;服务业利用内资550亿元,占全市利用内资的比重达到45%,比2013年提高5个百分点。

《关于促进劳动就业服务对外开放的意见》中提出,力争到2018年,鼓励社会力量参与基层劳动就业服务,力争90%以上的服务项目由街道(乡镇)、社区基层社会服务机构承接,方便劳动者就地就近享受就业创业服务。全市建成劳动就业服务产业园区10处以上,规范化运营的社会服务机构达到300家,培育10家以上具有省内一流水平和规模的社会服务机构。劳动就业服务精细化水平明显提升,群众对劳动就业服务的满意度达到90%以上。

《关于促进养老服务业对外开放的意见》中提出,到2020年,引入5处以上外资养老机构和3-5个管理服务团队参与烟台市养老服务业发展,各县市区普遍建有1-3处养老服务综合体或高质量养老服务机构,培育一批养老服务龙头企业。

《关于促进社区服务业对外开放的意见》中提出,加快社区服务设施规划设计、建设领域对外开放。加快社区信息服务领域对外开放。积极推进“智慧社区”建设,鼓励有条件的县市区与国内外相关企业或机构合作,分类试点建设城乡“智慧社区”。

文化业:2020年,建成国家文化服务**区

《关于促进文化产业对外开放的意见》中提出,到2020年底,建成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区。加快发展传统文化产业和新兴文化产业,提高核心文化产品和服务质量。充分挖掘利用烟台市丰富的文化资源,策划实施一批富有地域特色、体现开放城市品位的对外文化交流项目。

举办中韩**美术交流活动、中韩书法美术交流展等,扩大与韩国的文化交流合作。组织烟台市艺术表演团组和文物、美术、民间民俗文化团出国(境)交流,鼓励和支持文艺团体、专家、艺术家出国(境)参加学术、艺术交流。打造市级徐福文化交流载体。全市平均每年引进国(境)外优秀演出团体10个以上,组演、组展1000场次以上。

教育业:建好北京师范大学附属学校

关于促进教育产业对外开放的意见》中提出,到2020年,建成适量的外籍人员子女学校,满足外籍人员子女入学需求。建设1所***的中外合作大学,建成一批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让学生不出国门就能享受到优质的**教育。加强中外教育文化交流,建成一批中外友好学校。接收、吸引外籍学生来烟留学,扩大烟台教育的**影响力。加强**理解教育,通过开发校本**课程、加强教师境外培训,提升烟台学生的全球意识和跨文化沟通能力。

建好北京师范大学附属烟台学校,力争2016年新校区正式启用。

在有条件的县市区探索外资独立创办或合作创办幼儿园,填补烟台市外资办园空白。

支持符合条件的中小学校申请接受外国学生资质。到2020年,全市具有接受外国学生资格学校由现在的68所增长到100所,满足在烟外国学生就读需求。鼓励驻烟高校吸引世界各地的学生来烟读书留学,到2020年,来烟高校留学生人数由现在的1000人增长到2000人以上。

体育业:2020年,每年百名运动员参加**赛事

《关于促进体育产业对外开放的意见》中提出,到2020年,引进**赛事20个,民间体育社团互访人数突破1500人次,烟台籍运动员每年参加**性赛事达100人;培育具有较强竞争力的体育生产企业2-3个,打造3个体育开放品牌,引进国外高水平体育人才30人;与有关国家和地区的体育领域交流进一步加强。

从现在起,力争每年来烟国外参赛选手达1000人次以上,每年新引进洲际赛事2个以上,到2020年,全市每年举办国内外高水平体育赛事80个,其中洲际单项赛事达到20个,国外参赛选手达到2000人次,逐步将烟台打造成在国内外有一定知名度的赛事城市。到2020年,每年出国参赛的运动员达100人次以上,培养1-2名烟台籍体育名星。到2020年,引进急需高水平国外体育人才达到30人。到2020年,全市每年举办国内外比赛100场次,参赛人员达到3000人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