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保障农民工子女平等受教育权利

2014-10-17来源 : 互联网

10月16日,记者获悉,市府办日前下发通知,决定实施《东营市农民工职业技能提升3年行动计划实施方案》、《东营市农民工权益**3年行动计划实施方案》和《东营市农民工公共服务3年行动计划实施方案》,致力于解决农民工*关注、*急需的问题,推动农民工享受基本公共服务,更好地融入城镇。

每年培训4.6万农民工

职业技能提升的总体目标是,2015-2017年,我市力争每年对4.6万名农民工开展各类培训,其中,对4.1万人开展职业技能提升和创业培训,对5000人开展特色培训,**无就业技能的农民工掌握一定就业技能,有就业技能的农民工就业技能有较大提升。

其中,职业技能培训以拟转移就业农村劳动力和农村未继续升学的应届初高中毕业生等新成长劳动力为主,每年培训3万人,其中,人力资源和社会**部门组织培训1.8万人,***门组织培训1.2万人。岗位技能提升和转岗培训以企业在岗农民工为主,每年培训7000人。创业培训以有创业意愿并具备一定创业条件的农民工为主,每年培训4000人。特色培训则针对不同农民工群体特点,实施有特色的培训项目,每年培训5000人。

工资基本无拖欠实现同工同酬

农民工进城,经常会遇到权益受损、**难的问题,**的农民工权益**3年行动计划,**是解决劳动合同签订、工资待遇、社会**、安全生产等问题。

到2017年,实现在城镇稳定就业的农民工劳动合同签订率达到95%以上,建筑、餐饮、居民服务等流动性较强的行业农民工劳动合同签订率达到70%以上。在工资待遇上,农民工工资提高到合理水平,工资基本无拖欠,同工同酬落实到位。

由于农民工往来城乡,流动性大,方案要求,推进农民工社会保险全覆盖行动计划,用人单位要为在城镇稳定就业的农民工办理五大保险,实现基本养老保险、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关系跨统筹地区转移接续和异地就医即时结算。

随迁子女全部纳入输入地教育规划

方案紧抓就业创业、随迁子女教育、住房**、就医和计划生育等环节,进一步促进农民工融入城市。

方案要求,将农民工随迁子女全部纳入输入地教育发展规划,合理规划中小学布局,均衡配置教学资源。禁止一切针对农民工子女的教育歧视行为,**农民工随迁子女按照国家规定平等接受学前教育和参加中考、高考的权利。

在住房**方面,要求工程施工类用人单位向施工现场农民工提供的宿舍,应符合建筑施工现场环境与卫生标准有关规定;其他行业用人单位向农民工提供的宿舍,应符合宿舍建筑设计规范有关规定。并适当放宽对农民工申请公共租赁住房准入标准,逐步取消收入标准限制。支持企业较为集中、农民工较为聚集的各类园区,在符合土地利用和城市总体规划前提下,建设公共租赁住房,向农民工出租。

此外,还要加强农民工医疗卫生服务,提高农民工在就业地的医疗**水平。

标签: 教育 东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