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支持推动各类银行机构向社区延伸

2014-10-17来源 : 互联网

城区的大型社区周边,类似便利店的“金融超市”逐渐多了起来。在大力发展普惠金融的方针下,济宁提出要让金融机构、金融网点遍布群众身边,规划在今年内建设16家社区银行。

16日清晨,冠亚星城社区内的兴业银行金融服务站,早早开门营业。走进金融服务站,这里没有了柜台,增设儿童娱乐设施和休闲区域,除了自助存提款服务,这里还可以提供水电费充值、收发快递包裹、拉卡拉***还款等服务。

冠亚星城的居民张女士,是金融服务站的回头客。她告诉记者,以前存*取*都要到银行网点去排队,现在可以在家门口办理,非常方便。“不仅如此,通过工作人员的介绍,我也对一些****的理财产品有了些了解,开始尝试一些短期、小额的理财产品。”

记者走访发现,在国家提倡实施普惠金融的指导下,各银行业金融机构纷纷延伸金融服务范围,股份制商业银行和城商行将目光投向一些大型社区,而像中国银行等国有大型银行则更多通过设备投放和科技运用,逐步将金融服务向社区和城乡居民延伸。以中国银行济宁分行为例,目前自助设备投放量已达318台,交易金额高达132亿元,针对农村偏远地区还创新推出了手机取款业务,**选择**商户签署协议增设现金支取服务,取款人无需开立中行账户,即可就近取款。目前,该行共签署49家取款点,突破了网点限制,为广大城乡客户提供了便捷的金融服务。

“为了解决小微企业和‘三农’金融服务供给不足问题,监管部门积极鼓励符合条件的银行机构设立社区支行。”济宁银监分局的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济宁市将积极支持和推动各类银行机构向社区延伸,**社区银行、金融超市、金融便利店等基层服务模式,让金融机构、金融网点遍布群众身边,伸手可及。

而根据规划,济宁市今年将有兴业银行济宁分行、济宁银行、齐商银行济宁分行等银行机构,获准筹建共16家社区支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