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在潍坊启动

2014-10-17来源 : 互联网

9月18日,国网新源控股有限公司全额投资建设的、规划装机容量100万千瓦、总投资44亿元的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在潍坊正式启动。

抽水蓄能电站项目位于临朐县嵩山水库,利用已建设的嵩山水库作为下水库,上水库位于嵩山水库东南部公家溜村上游。抽水蓄能电站由上水库、输水系统、地下厂房、下水库、地面开关站等建筑物组成,利用电网中负荷低谷时的电力,由下水库抽水到上水库蓄能,待电网高峰负荷时,放水回到下水库发电的水电站。它与常规水电站相比,除了具有相同的调峰、调相和事故备用的功能外,还能利用电网低谷时的电力,把电网内成本低的电能,转换为成本高、售价也高的峰荷电能。抽水蓄能电站是具有调峰、填谷、调相和紧急事故备用等多种作用的特殊电源,具有运行灵活和反应快速的特点,对**电力系统安全、稳定和经济运行具有重要的作用。

项目建成后,除项目本身可成为一处新的旅游景点外,还具有*大的经济和社会效益,对于扩大潍坊市能源建设的投资规模,优化该市的能源结构,提升绿色电力供应比例,推动经济社会转型发展,具有重要意义。项目建成后,可以调节电网峰谷需求,助推电网达到*优的电源配置,年发电量16.73亿千瓦时,相当于减少标准煤消耗67万吨,减排二氧化碳167.3万吨、二氧化硫5万吨,可带动3000人就业,每年可为潍坊市贡献利税2500万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