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学生健康纳入科学发展考核体系

2014-10-17来源 : 互联网

16日,记者从德城区卫计局获悉,由46名卫生专业技术人员组成的两个体检组,已对部分中小学校7000余名学生进行了体检,检查中小学生健康状况。值得注意的是,2014年,山东省委组织部在对全省十七地市科学发展综合考核工作中,将“中小学生健康状况指数”纳入考核指标体系。

据了解,省委组织部考核指标“中小学生健康状况指数”,包含中小学生视力低下率、肥胖患病率、龋齿患病率三项指标,由省体检办于年底通过“山东省学生健康体检信息管理系统”导出。按照省有关要求,各地卫生、***门要充分认识中小学生健康体检工作的重要性,**在校中小学生每年进行不少于一次的常规健康体检。

为进一步提高我市中小学生健康体检工作质量,加强我市中小学生健康体检管理工作,德州市***和德州市教育局联合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市中小学生健康体检工作的通知》。

按照通知要求,中小学生健康体检时间以学年(指教育年度,即从当年的9月1日到第二年的8月31日,一学年分为两个学期,即**学期、第二学期)作为体检工作周期,每学年进行一次常规健康体检。

按照省、市要求,德城区卫计局、教育局制定了中小学生健康体检实施方案,成立查体工作**小组并对各部门、各单位责任加以明确。此前,德城区卫计局召开专题会议对查体工作进行具体安排。德城区疾控中心作为德城区**一所中小学生健康体检机构,抽调中心骨干业务人员承担体检任务。

目前,德城区由46名卫生专业技术人员组成的两个体检组已对部分中小学校7000余名学生进行了体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