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出台残疾农民工职业技能培训计划

2014-10-17来源 : 互联网

16日,记者获悉,聊城近日**残疾农民工职业技能培训计划(2015-2017年),全市每年将免费对325名残疾农民工开展职业技能和创业培训,提升其就业技能,培训合格率达80%以上,就业创业率达70%以上。

通知规定,坚持因地制宜,因需施教,分类指导原则,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培训与就业相结合,根据残疾人自身特点和需求,开展多形式培训。各县(市、区)要积极开发特色培训项目,每县(市、区)每年至少组织2-3个以上特色培训项目开展培训。

科学设置培训专业,从招生、师资、设备、场地、培训等方面对残疾人培训基地进行指导和监督,**培训质量和培训后就业率。培训对象必须持有第二代残疾人证、有培训需求、具有就业能力。

以基地为载体,以安排残疾人就业和帮扶其脱贫为目的,加强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和就业扶贫基地规范化管理,实行培训-就业-扶贫一体化培训模式,打造具有当地特色的工作品牌,为残疾农民工就业和自主创业**有利条件。

统筹利用各类职业培训资源,在发动组织残疾人参加人社、教育等各有关部门各类技能培训班的同时,充分发挥残疾人职业培训基地作用,为残疾农民工提供职业技能培训。

实行实名制动态管理,各县(市、区)要建立残疾农民工培训实名制信息管理制度。对培训资金进行监管,**骗取、套取、冒领培训补贴资金现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