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充闺蜜QQ请求帮忙汇款

2014-10-17来源 : 互联网

威海临港区苘山镇一名女子张某上网时,有人利用一个和其朋友QQ头像、昵称一模一样的QQ号冒充张某的闺蜜,张某误以为这就是闺蜜的QQ号,结果骗子以帮忙垫付定金为由,骗走张某14000多元*。

10月14日下午,张某在家上网时,看到远嫁韩国的闺蜜“曹**”通过QQ发来的一条消息,说自己*近在广东订了一批货,因她的手机掉水里不能用了,无法联系上广东的客户“谢经理”,要求张某帮忙代为联系“谢经理”,并把客户“谢经理”的手机号码告诉了张某。张某随后拨通了“谢经理”的电话,一位自称是“谢经理”的男子操着广东口音,称这之前他始终联系不上“曹**”,他让张某“转告”“曹**”:必须先付7600元*的定金才能发货,而该购货合同一旦逾期,就不能发货。

张某马上在QQ上将货主那边的情况告诉了“曹**”,“曹**”又通过QQ发来文字信息称她从韩国汇款到广东需要两天时间,这样肯定会耽误发货时间,因急着发货,要求张某看在朋友的面上帮忙先垫付7600元定金,她直接再还*给张某。她同时记下了张某的银行卡卡号,张某看到“曹**”的头像、昵称和她朋友的一模一样,也没有怀疑,就爽快答应了。当**午,她去银行将7600元*通过自动柜面机汇到广东“谢经理”在电话里指定的银行账户。张某汇完后打电话给“谢经理”,说已将*汇出去了,“谢经理”又说公司财务刚查到“曹**”以前订货还欠6300元*的货款未结清,还是不能发货。张某赶紧在QQ上发信息给闺蜜“曹**”,得到证实后,又将6300元*通过汇到广东“谢经理”指定的那个同样的银行账户。

之后,张某再次打电话给“谢经理”,“谢经理”让张某的闺蜜在韩国那边等着**。第二天上午,张某上网浏览到闺蜜曹**昨晚用手机上网上传的几张照片时,就起了疑心,随即再次在QQ上与曹**联系,曹**一头雾水,说根本没有叫张某汇*到广东。当了解了事情始末,曹**这才恍然大悟,知道是有人故意下载她的微信头像,然后做成QQ头像并修改了和她一样的昵称来冒充她,致使她的朋友张某上了骗子的当。等张某再联系这个人,已经联系不上了。张某赶紧到苘山派出所报了案。

目前,苘山派出所民警正在进一步调查此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