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柳泉路10个路口改造

2014-10-17来源 : 互联网

从今年9月起,淄博市对柳泉路10个路口实施改造。目前已完成美食街、银座广场、联通公司、共青团路、潘南路等路口改造,剩余路口预计10月底完成。改造完成后,将有效提高柳泉路道路通行能力和交通安全水平。

柳泉路南北贯穿整个淄博市中心城区中部,为城市主干道。2002年,柳泉路曾进行过整体改造,道路横断面为三块板,其中机动车道宽度为16米(双向共4条机动车道),两侧各2.5米宽分隔带、6米宽非机动车道和4米宽人行道。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机动车保有量迅速增加,致使道路通行压力急剧增大,交通拥堵问题日益凸显,道路断面已不能满足交通量的需求,正面临着再次改造。

记者从淄博市政环卫处了解到,此次涉及改造的路口共有10处,分别是柳泉路与联通路交叉口、柳泉路与华光路交叉口、柳泉路与潘南路交叉口、柳泉路与人民路交叉口、联通公司出入口、柳泉路与共青团路交叉口、银座停车场出入口、柳泉路与美食街交叉口、柳泉路与兴学街交叉口和柳泉路与王舍路交叉口。

由于上述各交叉口现状不相同,所以改造内容也不尽相同。以柳泉路与联通路交叉口为例,柳泉路要将交叉口以北、机动车道两侧机非分隔带拆除,需迁移交叉路口预告标志1组、迁移路灯6盏。将交叉口以南,机动车道两侧机非分隔带拆除至公交站台端头处,需迁移交叉路口预告标志1组,迁移路灯4盏。分隔带拆除后填补沥青混凝土路面,形成一个板块的道路断面,并重新划分车道,划分为4条交叉口进口机动车、3条交叉口出口机动车道和2条非机动车道,机非车道之间安装隔离栏进行隔离。

联通路则要充分利用现状道路空间对交叉口范围内的车道进行重新划分,划分为4条交叉口进口机动车道、3条交叉口出口机动车道和2条非机动车道。

改造工程从9月起开始实施以来,为避免造成更大交通压力,实行夜间封闭交通施工,目前已完成美食街、银座广场、联通公司、共青团路、潘南路路口改造。

其他路口施工也已开始,目前联通路路口路灯迁移完毕,北侧混凝土完成;华光路路口路灯基础完成;人民路路口北侧混凝土完成;兴学街路口柳泉路段施工完毕,兴学街北侧全部挖除;王舍路口沥青面层施工完毕。剩余路口预计10月底完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