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酒店就餐吃出苍蝇

2014-10-19来源 : 互联网

在酒店吃出一只苍蝇,顾客想要免住宿房间费,而酒店仅仅能接受免30元早餐费。饭菜里有质量问题,你是否会索赔,索赔多少才合适?

镜头:自助早餐吃出苍蝇来

10月15日,市民王先生入住东营西城一**酒店,房费为198元含早餐。第二日吃自助早餐时,该市民从豆角里吃出一只苍蝇。“苍蝇都被炒糊了,感觉特别**。”当下工作人员将豆角端了下去。用完早饭后,市民找到值班经理协商,提出要免198元房间费,但酒店并未接受这一要求。

“我们提出免30元早餐费。”10月16日,酒店值班经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赔偿问题上双方产生了分歧。酒店提出可以免早餐费,但市民并不接受。市民对记者表示,房间费包含早餐,因此不接受酒店的处理方式,希望能免去全部房间费。

不少市民在餐馆或者酒店消费时,经常会遇到饭菜有质量问题,如菜品过期、吃出异物等情况。遇到类似情况,你会索赔吗?10月17日,记者在黄河口**发起了调查,其中66.67%%的市民遇到了饭菜质量问题,其中绝大多数表示会根据情况进行索赔。网友表示,进行索赔是维护权益的正当选择,还可以督促商家改进服务。饭菜吃出苍蝇来,索赔是否有标准?

业内谈:遇到类似情况免单或打折

10月17日,记者调查了东营市内数家酒店、宾馆及餐馆,一家**酒店的经理对记者坦诚,业内不同品牌对消费纠纷的处理标准不同。如果吃出苍蝇的事件发生在自己酒店,酒店会答应市民免房间费的要求。

而另外一家**酒店的经理则表示,一般业内的处理方式是对菜品免单,或者打折,赠送代金券。而如果客人食用了质量不合格的餐品,还需带客人去检查身体,产生的全部费用由酒店承担。但仅仅发现了苍蝇,就要求免房间费,该经理表示市民的要求有点高。记者调查发现,不少中小型餐馆对此多采用重新更换菜品,或者对单道菜品免单的处理方式。但因不同酒店、宾馆或者餐馆的服务理念、制度标准不同,遇到消费纠纷时处理方案大不相同。市民张女士日前在餐厅就餐时,所点的一道菜过咸,餐馆遂对该菜品免单。而本报曾报道,2013年4月王女士曾团购套餐在某餐馆吃饭,第二日就餐的7个人均出现了上吐下泻等身体不适症状,却因超过调查期限而无法取证。

索赔有啥标准?

饭菜吃出质量问题,索赔可有标准?10月17日,记者从东营市消费者协会获悉,按照法律规定,消费纠纷一般按照消费者受到的伤害进行赔偿。如果消费者受到的伤害比较严重,而且确定是酒店、宾馆或者餐馆引发的,所产生的医疗费用需要酒店、宾馆或者餐馆全部承担。一般情况下的赔偿需要双方协商,协商不成可诉诸法律途径。

山东**律师事务所律师赵昊认为,根据《消费者权益保**》的规定,依法经有关行政部门认定为不合格的商品,消费者要求退货的,经营者应负责退货;经营者提供商品或者服务,造成消费者或者其他受害人人身伤害的,应当赔偿医疗费、护理费、交通费等为*疗和康复支出的合理费用,以及因误工减少的收入。而市民从早餐中吃出了苍蝇,如果未造成人身伤害,可以按照不合格商品要求进行退货处理。如果消费者认为这并非偶发事件,酒店的卫生情况存在问题,可以拨打12331(食品药品投诉举报热线),由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按照有关规定向经营者提出整改要求并予以罚款。

晚刊支招:

索赔要有理有力有度发现饭菜有质量问题,索赔可以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但索赔多少,也要有个度。消费者应在法律、法规允许的范围内。近年来屡见“*额索赔”的纠纷,源于极个别消费者或对有关法律、法规缺乏了解,或自身遭受的损害鉴定不准,从而导致消费者不但难以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反而连正常的赔偿都无法**。遇到类似情况,不妨先了解下法律的相关规定,或及时寻求有关部门的帮助,促使纠纷尽快解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