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益生菌的五大误区

2014-10-20来源 : 互联网

**表示,人们对于益生菌的使用、益处以及它们在增进健康和*疗疾病方面的角色都存在误解。益生菌的一部分问题出在它们被宣传的方式。没有任何含有这些益生菌的营养品或食物被证明能够预防或*疗特定疾病,但厂商却被允许做出广义上的健康声明。

1、多吃益生菌有利于预防感冒

人们经常会寻求那些可以帮助他们免疫系统运作的产品,以减小患病几率。尽管有一些初步数据提示益生菌可能有助于抵挡感冒,但目前还并没有强有力的实验结果支持这一观点。

2、酸奶都含有益生菌

有些成分表上写着“活性菌”的一些酸奶的确提供会数以十亿计的益生菌,但并不是所有的酸奶都会有。

3、益生菌可以取代药物*疗

尽管一些人可能更偏爱自然疗法,但研究益生菌是为了配合药物*疗,而非用其取代药物*疗的。相反,人们应该把益生菌作为他们已有的*疗程序的辅助,或者将其用作预防手段,这样将来他们也许不至于走到药物*疗的一步。

4、所有的益生菌营养品基本相同

理论上讲,市场上供应的每一种益生菌营养品都与另一种不同。有些益生菌产品中只含有单一菌株,有些则包含几种。同一菌种中的不同株系也许都是有所不同的,可能对健康有着不同影响。微生物的浓度在不同产品中变化也很大。因为这些不同的生物可能对身体造成不同的影响,科学家们很难将它们对健康的确切益处以及它们的工作机制一一弄清。

5、食物和营养品的标签上提供了**的微生物数目

食物标签通常并不会告诉消费者食物里到底有多少细菌,它们可能只会简单标注食物内含有“活性菌”。成分表也许会提供关于食物中益生菌的更多信息,比如它们的属名和种名。一项调查发现19种益生菌营养品中,有5种实际含有的微生物比声称的要少。有些产品的益生菌含量仅有成分表上的56%,*少的只有表上声称的16%。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