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养师提示:油炸鱿鱼少吃为好

2014-10-20来源 : 互联网

现在,在街头巷尾经常能看到年轻人举着约30厘米长的油炸鱿鱼吃,特别是在繁华的商业街区,更是不分老少人手一个。据悉,这种食品是从台湾引进的 大鱿鱼,每个原材料都是一斤左右的一整只鱿鱼,经过油炸制作而成。虽然这种炸串已经成为一种时尚的零食,但大家应该知道,经常吃大鱿鱼可能会影响身体健 康。

鱿鱼营养价值很高,和墨鱼、章鱼等软体腕足类海产品在营养功用方面基本相同,都是富含蛋白质、钙、磷、铁等,并含有十分丰富的诸如硒、碘、锰、 铜等微量元素,有利于骨骼发育和促进造血功能,能有效*疗贫血。鱿鱼含有大量的不饱和脂肪酸,如EPA、DHA,加上其中所含的牛磺酸,可有效减少血管壁 内所沉积的胆固醇,有益于预防血管硬化、胆结石的形成,同时能预防老年痴呆症等;并且它所含的多肽和硒有抗病毒、抗射线作用。但每100克鱿鱼的胆固醇含 量高达615毫克,是肥肉胆固醇含量的40倍、全脂奶的44倍、带鱼的11倍、鸡胸肉的7.7倍、猪瘦肉的7倍。由此可见,美味鱿鱼并不是人人都适合吃, 高血脂、高胆固醇血症、动脉硬化等心血管病及肝病患者应慎食。因鱿鱼性味寒凉,故脾胃虚寒的人应少吃。患有湿疹、荨麻疹等疾病者应忌食鱿鱼。

对于普通人来 说,一般每次吃30~50克的鱿鱼即可,吃这种大鱿鱼胆固醇摄入肯定超量,并且油炸的烹调方式也不健康,应该少吃。还有的人喜欢边吃油炸鱿鱼边喝啤酒,这 就更不健康了。嘌呤、苷酸与维生素B1混合在一起,会导致人体血液中的尿酸含量增加,从而引发结石或痛风。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