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名三天 潍坊四职位还空着

2014-10-20来源 : 互联网

2015年国家公务员考试已于15日开始报名,报名截止到24日18时。涉潍职位共有41个,招57人。截至17日下午4时,报考我市职位的考生为221人。记者还注意到,我市职位中有4个目前还无人报考。

2015国考 时间安排

报名时间

2014年10月15日8:00至24日18:00

资格审查

10月15日至26日

下载打印准考证

11月24日10:00至29日12:00

公共科目笔试的时间

11月30日上午9:00-11:00 行政职业能力测验

11月30日下午 2:00-5:00申论

41个涉潍职位招57人

在公布的2015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招录计划中,涉潍职位共有41个,招57人,招录人数比2014年国家公务员考试多了一个名额。

在这41个涉潍职位当中,大多数岗位对学历有要求,多要求本科及以上学历,专科可以报考的职位只有4个,分别为昌乐县国税局和临朐县国税局,两个职位各招录2人。

涉潍岗位对**面貌和基层工作年限很少有要求,不限**面貌的职位招录人数达到了55人,而昌乐县国税局科员(二)和临朐县国税局科员(三)要求**面貌为**党员,基层工作*低年限为两年。

据悉,近年来国税系统一直是国考招考人数大户。山东省国家税务局招录的415个职位中,我市各县市区的职位占27个,招录45人,占我市职位招录总人数的78.9%。

另外,国家***招2人,海关1人,出入境检疫2人,海事局1人,银监会6人,专业要求以经济学类、财政学、税务、会计学、计算机学科为主,全部职位都有专业限制。

我市岗位竞争不算激烈

截止到17日下午4时,报考我市职位的考生共有221人,报考主要集中在国税职位。在我市岗位中,报考人数****的为山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潍坊局动物检验检疫科科员,只招1人,但已有36名考生报名,排名第二的为山东省国家税务局昌邑市国家税务局科员,招1人,有34名考生报名。

另外,记者还注意到,也有部分职位目前还无人报考。山东省国家税务局潍坊峡山生态经济发展区国家税务局两个科员职位、国家***诸城调查队业务科科员、国家***寿光调查队业务科科员都是各招1人,但是截止到17日下午4时,4个职位的报名人数为零。

从目前总的报名情况来看,涉潍岗位的竞争并不是十分激烈。

目前全省225个职位无人报名

17日为国考报名第3日,截止到上午8时,国考职位中山东所属职位报名人数为6151人,较国考报名**日的1920人增加了4231人。山东省国税局报名通过审核人数达到5344人,是目前全国报考人数*多的部门。

我省报考人数前三位的部门依次是:山东省国家税务局、济南铁路公安局、山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三个部门报名总人数达1657人,占报名总人数的86.3%。其中,竞争*激烈、报名人数*多的职位为山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黄岛局港口查验处再生资源查验二科科员,竞争比为269:1。

从全国的情况来看,相较16日的数据,17日报名人数增长83374人。截止到17日下午4时,报名审核通过总人数为160297人,略少于去年同期。目前,平均竞争比达到7.2:1,不及去年和前年。

虽然不少部门的职位竞争激烈,但是截至17日上午8时,共有225个工作地点在山东的职位无人报考,占全部职位的20%。

而在全国,目前仍有2705个职位无人报考,同样占总职位数的20%。

不少考生在观望,中后期再报

17日,记者采访了我市多名准备报考的考生,他们纷纷表示目前还没有着手报名,但是一直在关注着国考信息。老家临朐的刘浩目前就读于青岛农业大学,他现在还在观望,打算到了中后期再报名。

“这才是报名的第三天,虽然报的人不算很多,但是并不代表没有压力。很多考生还没有下手报名,都在观望着。我也打算报考国税岗位,虽然岗位比较多,但是竞争肯定会不小。”家住奎文区樱桃园小区的应届毕业生王梦对记者说,她时刻关注着国税岗位的报名情况,打算报名后期在根据实际报名情况选择岗位。

业内人士表示,已经报考的考生,也要时刻关注审核情况,以防审核未通过影响再次填报。同时,广大考生要选择适合自己的职位理性报考,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找到属于自己的*佳职位。

专家分析,18日为周末,可能迎来报名高峰,建议考生错峰报考,避免人多造成系统阻塞。

标签: 社会 潍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