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针眼螃蟹注水注药

2014-10-20来源 : 互联网

近日,市民周**买了五只螃蟹,发现螃蟹身上有多个针眼般大小的孔,“前段时间听说这些孔是不良商家注水或者注射***留下的,结果这螃蟹也没敢吃。”螃蟹身上的这些小孔究竟是不是注射东西所致,周**致电,希望记者帮忙求证真假。

周**告诉记者,上周末,她在莲河小区附近的一家水产店买了五只螃蟹,正要清蒸时,却发现这些螃蟹的背部和腹部都有针眼大小的孔洞。“前两天看到网上有消息说,这些针眼是不良商家注水所留下的,还有的居然注射***以**螃蟹鲜活。”周**说,当时她对这种说法半信半疑,但是螃蟹却再也不敢食用了。按照周**的描述,记者来到了这家水产店,记者以购买大闸蟹为名进行了挑选,发现水箱里的十几只螃蟹有一半存在不规则的针眼。“看网上说这些孔洞是注水留下的?”面对记者的疑问,**笑着说:“已经有好几个顾客这样问了。”**说着,捡起一只螃蟹往另一只螃蟹上扔去,“你看,两只螃蟹这么一碰马上就有孔了。这些螃蟹都是活着运过来的,在运输过程中难免出现碰撞,所以螃蟹身上才会有那么多孔洞。”

随后,记者又走访了几家水产店,发现所售螃蟹不少都存在针眼。面对记者的询问,水产店**都否定了针眼是人为所致的说法。“就算能注上水,一个螃蟹顶多能注上四五毫升水,才多挣几角*,不值当的。更何况说,螃蟹这么娇贵,注上水或者***很快就死了,这螃蟹要是不活了就直接砸在自己手里了,这得多大的损失啊。”红石公园早市上的一位商贩告诉记者。

一家超市水产部的负责人告诉记者,这个谣言他也听说过,之所以谣言传得这么快,是因为消费者的疑问没有得到科学的解释,而且现在不法商贩比较多,“很多人猜测,商贩为利益一定会注水增加重量,但是不知道给螃蟹注水其实是个高技术含量的事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