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街头橘子卖相好或是打过蜡

2014-10-20来源 : 互联网

“前几天我去超市买水果,发现那里的橘子很光亮,摸上去还有油油的感觉,于是想到电视上曝光的关于橘子打蜡的新闻,也不知道这种橘子到底会不会吃出毛病?”市民胡先生,说出了自己的疑虑。

秋季是橘子、橙子、柚子等水果上市的时间。10月14日,记者来到市区水果店和超市,发现销售的橘子等都是光滑油亮,色泽鲜艳,手摸上去还有些黏手,在灯光下甚至可以反光。

据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水果店**介绍说,根据他这些年来销售水果的经验,市场上卖的橘子或多或少都打过蜡,他们进货的时候就是这样,但是这些打过蜡的橘子很有市场,国庆节以来生意一直很不错。当记者质疑“打蜡的橘子到底能不能吃”时,该**说,打蜡橘子不会影响健康,剥掉皮就没事了。

对此,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前来购买橘子的市民,他们表示并不清楚市面上销售的橘子是被“美容”过的,也不知道打蜡橘子会对身体造成伤害,他们在购买的时候,主要还是看卖相。“买水果主要图个新鲜,歪瓜裂枣的谁都不喜欢。”买橘子的冷女士说。

那么,打蜡的橘子到底会不会影响健康呢?记者咨询了日照市营养协会会长唐正风,他表示蜡分为食用蜡和工业蜡两种,食用蜡不会对人体造成什么危害,但是一般成本比较高。在市场上,不乏一些不法分子为降低成本,用工业蜡给橘子打蜡。唐正风建议市民在购买橘子前,可以拿到鼻子前闻一闻,如果有刺激性气味,*好不要购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