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13岁白血病少年来济南求医

2014-10-20来源 : 互联网

18日,聊城临清市一农村父亲发出求助:13岁儿子患有急性白血病,*疗1个月就已花了近11万。目前亲友已借遍,家中值*的东西都已变卖,但化疗初期的费用仍无法承担,一度被迫出院。

18日下午,在齐鲁医院儿科病房内,记者见到了黄阳(化名)与父亲。黄阳头发已被剃光,正躺在床上输液,父亲黄廷义在一旁不停地翻看手机,但能借*的亲朋好友都借了个遍,除了在网上四处求助,很难再找到其他办法。孩子病床旁没有什么营养品,只有一个吃了一半的烤地瓜、几瓣柚子和一个烧水壶。“现在孩子吃了就吐,什么也吃不下。”黄廷义介绍,父子俩吃饭就到医院食堂打点饭,自己一顿只吃一两块*的菜。

黄廷义说,*初发现病情,孩子身上已开始出现大片淤青,两人从老家迅速赶往济南,几乎未携带行李。经询问才知道,孩子5岁父母就离异,黄廷义孤身一人带着孩子,晚上在孩子身边陪床,连个盖的毯子都没有。

“这一家人确实挺难的,做化疗**疗程都坚持不下来,需要拿着医药单先紧急报销出来,再交下一个疗程的*。”医生介绍。据医院介绍,黄阳先在血液病房住院,后又转到儿科病房。

“*疗这一个月,就花了接近11万。”黄廷义说,现在身上只剩下六七千块*,眼看要不够下一疗程的化疗。他出身农村,以前加工机器零件,没有什么积蓄,花的*几乎都是借来的。

他手里的一本记账本上,一页纸写满了七大姑八大姨的欠债数额,共计5万多元。整个本子其他部分则密密麻麻记录着多个人名,后面附带着10元到 1000元不等的捐款。“村里父老乡亲们、孩子学校同学和老师,能捐*的也都捐了。”他说,“红十字会的小天使基金要等到出院后才能申请,孩子还要再做十多期化疗,实在是等不了了。”黄廷义说。

“家里新下来的玉米都卖了、剩下的半缸麦子也卖了、刚长成手腕粗的树苗也卖了、准备翻修院墙的新砖买来又卖掉……”细数着家中被紧急卖掉的一样又一样,黄廷义介绍,家里现在也就还剩平房没卖。“希望好心人能帮帮我们父子俩,实在是没别的办法了。”黄廷义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