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仲宫镇紧挨水库却吃不到自来水

2014-10-20来源 : 互联网

历城区卧虎山水库北侧的仲宫镇东许村村民来电反映,一村1200名村民,自2011年3月份起,已经两年多没吃过自来水了。

想交水费却无门

家住历城区仲宫镇东许村的马明,每天早上**件事就是开着**轿车去运桶装水。

“我们村从2011年开始,自来水就断流了,为了全家饮用,我每天都开车去镇上运两桶。”马明说,“我现在恨不得每月交上100元水费,只要把这自来水给开通了就行”。

小刘是2012年嫁入东许村的,“一结婚时就没水,婆家现花5000元*请人打了井。”小刘介绍,不过从井里抽出来的水也无法直接饮用。小刘从水缸里舀出一瓢来给记者看,只见在阳光的照射下,水面上浮着一层尘土样的杂质,“这水生喝会拉肚子,只能用来洗菜、洗衣服。”

穆大爷今年82岁了,耳朵背,目前和81岁的老伴儿生活在一起。由于老伴身体不好,儿女们又都远在外地工作,所以外出打水的重担都落在他一人身上。“邻居们也都帮衬着给俺送水,但俺心里老觉得过意不去啊。”就在上月,好强的穆大爷挑水回来时,路滑摔伤了胳臂。儿女们纷纷从外地赶来,轮流照顾穆大爷。

水不达标需改造

刘村长告诉记者,村里自2010年换届选举后,自来水费便由村里的公共资金来支付。这块公共资金是村里每年几万的卧虎山水库占地补偿款,具体要询问资金负责人崔书记。

对此,崔书记表示,“占地补偿款到10月底才会到账,之前我自己掏*已经为村里垫了3万水费了。”并且之前村里的自来水也是直接抽取的井水,是没有经过严格消毒处理的,经过**化验,说“大肠杆菌超1000倍”,不符合饮用标准,必须进行自来水道改造,而这改造费用则需300万,垫付补偿款是明显不够的。

不过,目前村里已经将自来水道改造的报告转交给了历城区**以及市水利局等相关单位进行协商,希望能早日将管道并入济南水务集团,让村民饮上合格自来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