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蚕丝被价格为啥差这么大

2014-10-20来源 : 互联网

由于近日气温下降较大,不少家庭主妇已经开始购置冬季保暖物品。近年来,蚕丝被以其舒适、保暖等备受青睐。然而市面上的蚕丝被价格悬殊,质量良莠不齐,令很多人望而却步。

昨日,记者走访市区几家大型商超发现,蚕丝被等床上用品摆放在商超的显眼位置。据一家超市的员工介绍,目前,顾客购买*多的是2公斤装普通蚕丝被,价格在700至2000元之间,差别很大。

随后,记者在一家购物网站上看到,同样是蚕丝被,但同品牌或同一品牌的不同产品价格相差很大,有的低至100多元,有的则高达3000多元。

“我刚从超市买了一床蚕丝被,花了1499元,可是回家后发现,邻居买的蚕丝被还不到1000元,我是不是买贵了?”昨日,市民谷女士有些疑惑地表示,她以前从未买过蚕丝被,对其品质的鉴别和种类的区分一窍不通,但想不到外表差不多的产品,价格相差竟然这么大。

对此,业内人士介绍,用来做被子的蚕丝主要有桑蚕丝和柞蚕丝两种,柞蚕丝是野生蚕丝,丝一般粗而短,颜色也没桑蚕丝那么白;桑蚕丝则较长,颜色较白,光泽度与手感也比柞蚕丝好。从成本上来说,桑蚕丝比柞蚕丝贵一倍左右。不过,即便都是桑蚕丝做的被子也分多个等级,比如同样是桑蚕丝,双宫丝就要贵得多。

记者从市质监局质检所纤维检验所了解到,目前,蚕丝被的生产和检验有相应的国家标准,按照该标准,蚕丝被要标明蚕丝纤维的种类和含量,如100%桑蚕丝、100%柞蚕丝、50%桑蚕丝、50%柞蚕丝等。每批蚕丝被产品交货前都应进行出厂检验。

据介绍,蚕丝被填充物的质量偏差、纤维含量与标注含量不符,都会导致蚕丝被的质量、价值缩水,侵害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