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农村规模化供水方案出台

2014-10-20来源 : 互联网

18日,记者从威海市水利局获悉,《威海市农村规模化供水工作实施方案》(下称《方案》)日前**,按照《方案》规划,今后5年内,威海市将通过实施供水改造工程,改善1885个村的供水条件,**农村群众的饮水安全,实现城乡供水一体化。

“通过城区管网延伸工程,实现城乡供水一体化。”昨日,市水利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改造将以城区供水管网为载体,对城区周边镇村及六大**区域镇村,大力实施管网延伸工程,逐步实现城乡供水一体化。据了解,此次规划总投资15.62亿元,受益村达1885个,其中,新增规模化供水受益村1299个,同时对586个地处偏远、施工难度大暂不宜实施规模化供水的村实施单村供水改造。工程结束后,全市规模化供水村达1726个,单村供水村达875个,规模化供水村的覆盖率达66%,人口覆盖率达74%。

威海市水利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除了实现城乡供水一体化外,此次规划还有2项**工程。*先是通过新建和改建规模化供水工程,以**水源为中心,因地制宜地新建一批镇级规模化供水工程,扩大供水覆盖范围。在已建成运行的镇级规模化供水工程中,有计划地选择一批进行改扩建,提高供水能力,扩大覆盖范围。其次,进行单村供水改造工程。结合当地实际,对部分单村供水水源、管网、配套设施进行改造,与农村环境综合整*同步推进,列入改造范围的村,原则上都要安装供水消毒设施,因地制宜地增配其他供水处理设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