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明月市场公厕方便要交3毛

2014-10-20来源 : 互联网

张女士反映,前几天她到明月农贸市场买菜,间隙上了一趟厕所。刚到公厕门口就被人叫住了,告知要交3毛*,称每个人上厕所都要交*。着急如厕的张女士没过多理论,只能赶忙交上*。出来时发现,厕所门口有“公厕”的标志,让她感到不解,“公共厕所为什么会收费?”

10月16日,记者来到明月市场,在市场西侧旁找到了张女士所说的公厕,是一间与市场西侧商铺相邻的房间,厕所外的墙上有“公厕”的标识,一旁的角落有块牌子上用红色油漆写着“收费3角”。在大门内侧坐着一男一女正在聊天。记者要进去时,被女子拦住,指着墙角处的一块牌子说道“请交3毛*”。 “公厕怎么还收费?”面对记者的质疑,收费人员表示这是规定,便**多说。

市民李女士是市场内的一位经营者,她告诉记者,这所公厕收费已有很长一段时间,并表示“*虽然不多但让人感觉很麻烦,尤其是对于市场内的经营人员来说,每天去个三趟两趟的很正常,再赶上个肠胃不舒服,还得多跑几趟。”

是否收费由开发商决定

记者在东营市城市管理局环卫处了解到,东城共有40余座免费公厕,主要分布在主要道路旁。明月市场的这个厕所不是市环卫处管理的,而是归市场方面开发并管理的,是否收费由市场方决定。环卫处管理的公厕都会有专人管理,但不会私自收费。

据悉,今年7月,针对东城公厕标识牌不明显、导向牌不清晰、数量少的实际情况,环卫处按照国家新标准对东城40座公厕的标志牌、指示牌、导向牌进行了重新设计和制作安装。新型公厕标志牌、指示牌、导向牌均以蓝色为底色,配以白色图形文字,具有美观、清晰、可视度好等特点。为方便广大市民夜间如厕,在每个公厕主体外墙明显位置安装了灯箱式标志牌。市民可以由此区分哪些为环卫处管理的免费公厕。

个人产权可以收费

那么,带有“公厕”字样的标识牌的厕所是否可以收费呢?记者咨询了山东恒岳律师事务所律师张建斌。张建斌表示,公共厕所只是统称,但不属于公共设施,如果产权属于个人,且有**相关部门颁发的收费许可证,是可以收费的。毕竟属于私人管理,也需要支付厕所的日常水电开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