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里滑倒摔伤,赔偿闹纠纷

2014-10-20来源 : 互联网

韩女士摔伤,脚上仍缠着纱布。

10月18日,江西南昌的韩女士来电反映,15日她来潍出差,在潍坊*车站附近一家酒店入住,当晚洗完澡后,一脚踩空摔伤脚部。事发后,店方陪她进行了*疗,不过双方在其他费用的赔偿问题上产生分歧。“店方说他们入了保险,让我等保险公司的赔偿。”韩女士说,她是外地人,认为这样不合理。酒店表示,韩女士只要提供证明材料,他们会赔偿其误工费等费用。

反映 入住酒店,洗完澡一出浴室摔倒

18日,韩女士告诉记者,她和同事15日来潍出差,抵达后在潍坊*车站附近的七天连锁酒店住宿,没想到入住**晚就发生了意外。“我洗完澡后,一只脚刚踏出浴室,就摔倒了。”韩女士说,当时她摔蒙了,过了几秒才发现,地上有不少血,她赶紧喊同事。

“我们给前台打电话,工作人员将我送到酒店附近的一家诊所,进行了简单处理。”韩女士说,她住的房间,浴室门关不上,洗澡时水会喷到外面的地面上,浴室外没有放防滑垫,也未采取防滑措施,这才导致她洗完澡后摔倒,“我摔倒后,才发现浴室里贴着一张很小的提醒标签,不仔细找,根本发现不了”。

赔偿 酒店给免单,韩女士索赔3000元

韩女士表示,因摔伤公司里的事她没办成,路费报销不了。另外,她回南昌后还需要请假休息,以及后续*疗,由此产生的交通费、误工费、医疗费、营养费等,都应该由酒店承担,所有费用加起来,她要求酒店赔偿3000元。

“我认为这个要求并不过分,但是酒店说他们入了第三方保险,让我们等保险公司的赔偿。”韩女士表示,她是外地人,让她在这等保险公司的赔偿,太不合理了。

“退房时,酒店给免了房间费,不过退押金时,让我签一个免责协议,我没同意。双方僵持不下,我报了警。在民警协调下,我签了一张保险公司的单子,酒店才退了押金,但其他费用没赔。”韩女士说。

酒店 可以赔偿,需客户提供证明材料

随后,记者联系了七天连锁酒店。工作人员表示,韩女士摔伤后,他们陪她进行*疗,前后共花去医疗费800元左右。

对于韩女士所说让她等保险公司赔偿的说法,该工作人员说,那是客人的误解,“我们是不为客人入保险的,而是我们酒店本身入的保险。我们赔偿客人没有问题,但是需要客人提供相关证明材料,我们再找保险公司交涉”。

“我们已经咨询过集团法务部,顾客要求的费用没有问题,但是我们需要客人提供证明材料。”该工作人员说,客人可以把这些材料寄给他们。

律师

客人应提供材料

证明索赔额合理

对此,山东王杨律师事务所的王建华律师表示,根据法律规定,从事住宿、餐饮、娱乐等经营活动或者其他社会活动的自然人、法人、其他组织,未尽合理限度范围内的安全**义务致使他人遭受人身损害,赔偿权利人请求其承担相应赔偿责任的,人民**应予支持。受害人遭受人身损害,因就医*疗支出的各项费用以及因误工减少的收入,包括医疗费、误工费、护理费、交通费、住宿费、住院伙食补助费、必要的营养费,赔偿义务人应当予以赔偿。

“受害人有义务提供证据证明自己要求的赔偿金额是合理的,因而酒店要求韩女士提供证明材料是合理的。”王律师说,韩女士入住酒店,与酒店之间是一种服务合同关系,因为酒店提供的服务存在瑕疵,造成客人受伤,酒店需要承担赔偿责任。酒店方所说的保险,那是酒店与保险公司之间的合同关系。

王律师认为,客人可要求酒店先进行赔偿,至于赔偿金额,双方可以协商。酒店赔偿后,可再要求保险公司进行理赔。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