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淄博城区人口达200万

2014-10-20来源 : 互联网

到2020年,淄博市城区人口将达到200万以上,这是记者从今天上午召开的《山东省新型城镇化规划(2014-2020年)》(以下简称《规划》)新闻发布会上获得的消息。记者获悉,10月9日由山东省委、省**正式印发的《规划》,明确了“一群、一带、双核六区”的全省城镇化总体空间格局。

《规划》明确了山东省城镇化的发展目标,即到2020年,山东省常住人口城镇化率达到62%、户籍人口城镇化率达到52%,努力实现700万农业转移人口和1000万城中村居民市民化。推进城镇化质量明显提升,格局更为优化,形成以城市群为主体,大中小城市、小城镇和农村新型社区协同发展的新型城镇化发展格局,创建国家新型城镇化**区、城镇可持续发展**区、城乡一体化发展先行区。

《规划》提出优化城镇化布局和形态。*先要明确城镇化布局。遵循城镇发展空间演变规律,依托山东省“两区一圈一带”区域经济发展战略,确定“一群、一带、双核六区”的全省城镇化总体空间格局。

“一群”为山东半岛城市群,是山东省城镇化发展的主要载体,包括13个设区城市,涵盖“蓝”、“黄”两区和省会城市群经济圈三个战略区域,与京津冀、辽中南共同构筑***环渤海城市群。“一带”为鲁南城镇发展带,包括5个设区城市,是落实西部经济隆起带战略的重要空间载体,构筑欧亚大陆桥东部新的经济增长极和国家丝绸之路经济带重要出海通道。“双核”是济南、青岛两大中心城市,“六区”是济淄泰莱德聊、青潍、烟威、东滨、临日、济枣菏六个城镇密集区。

其次要优化城镇体系。到2020年,济南、青岛两市城区人口达到500万左右;淄博、烟台、济宁、临沂4市达到200万以上;枣庄、潍坊等10个设区市达到100万以上;50-100万人的中等城市15个;20-50万人的小城市50个;10-20万人的城镇35个;5-10万人的小城镇50个。

《规划》提出,要稳步推进人口市民化,建立健全市民化推进机制,逐步提高人口市民化质量。统筹推进户籍制度改革,实施差异化的户口迁移政策,全面放开小城市和建制镇落户限制,有序放开中等城市,合理确定大城市落户条件,每年实现100万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

《规划》明确指出,要推进城镇生态文明建设,构建“两心三廊一带”的生态安全格局,即建设鲁中山区与半岛丘陵地区两个区域绿心,沿黄河、南水北调通道、沂沭河水系建设三条清水廊道,划定滨海生态保护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