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环卫工人连捡空钱包

2014-10-20来源 : 互联网

*包内有身份证、银行卡、商店会员卡等,**现金不翼而飞。14日上午,高新区环卫处的环卫工人捡到一个*包,向高新区公安分局科技园派出所求助找失主时,民警检查后推测,失主在公交车上被盗后,小偷取走现金,将*包随意丢弃。民警告诉记者,环卫工人捡到“空”*包,今年已发生多次,秋冬季一到,此类案件数量呈上升趋势。

14日上午,一名环卫工人在打扫到淄博十一中公交站牌附近时,在路边绿化带内捡到一棕色*包,里面有失主的身份证、准考证、银行卡等,她立即找到分管自己的高新区环卫处工作人员张女士,随后两人来到了科技园派出所请求帮助。值班民警根据*包内的物品,*终联系上了失主仝女士。仝女士称,13日在乘公交车时*包被人扒窃,*包内100余元现金已经不见了,但能找回包内证件,也避免了不少麻烦。

昨日,记者从高新区警方了解到,市民捡到“证件齐全、现金全无”*包的事件已发生多次,尤其秋冬季节,随着衣着变厚,公交车扒窃犯罪也呈现出易发、多发的规律。针对公交车反扒的注意事项,民警给市民支招防范,遇到下列情况要小心了。

有人挡门不上不下

小偷挤在公交车门口,既不上车也不下车,有时还利用“障眼法”进行掩护,主要表现为手拿报纸、塑料袋等挡住乘客的视线,或怀抱小孩作掩护。

警方支招:市民上下车时要注意随身财物,尽量不要在上衣两侧的口袋中放置财物。对手拿报纸、塑料袋等物品,且多次重复上下车行为反常的人要特别注意。

一打瞌睡马上下手

小偷往往坐在乘客座位侧面或后面“伺机而动”,趁乘客打瞌睡和不注意时,伸手或直接割开乘客衣袋,窃走财物。

警方支招:乘车时不要打瞌睡,要随时提高警惕。

身边有人挤来挤去

实施扒窃前,小偷会对乘客放有财物的口袋、背包等,进行试探性的摸、碰、挤,如果乘客警惕性较差,小偷就会大胆扒窃。

警方支招:乘车时尽量少带现金和贵重物品,带包乘车时要将包的拉链拉上,尽可能将拉链面紧贴身体,拎包、背包等要放在胸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