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3个项目因存安全隐患被停工

2014-10-20来源 : 互联网

近日,淄博市住建部门对2014年国庆假日建筑施工现场安全督查进行了通报,在被抽查的31个在建房屋建筑工程项目中,下达安全生产事故隐患督查通知书26份,其中东岳**住宅小区19#楼项目等3个项目,因存在重大安全隐患被责令停止施工。

据了解,为有效落实节假日值班带班制度,督促企业认真做好自控履职工作,国庆节日期间,淄博市质安站组织对全市31个在建房屋建筑工程项目进了抽查,同时,下达安全生产事故隐患督查通知书26份,责令停止施工项目3个。督查发现,多数区县安全监督机构和工程主要参建单位能够按照节假日值班带班规定安排节日值班带班活动,监督机构工作人员坚持每天到工地进行巡查,大多数企业主要**、安全机构工作人员能够到一线进行检查,项目部关键岗位人员多数能够在岗履职。

但是,有的区县辖区内在建项目,也存在节日值班带班制度执行不好的情况,其中,此次抽查的淄博泰丰道路工程有限公司综合楼、东岳**住宅小区19#楼项目,施工单位山东西镇建工有限公司、山东莱钢建设有限公司项目经理、安全员均不在岗, 企业检查不到位,现场实体安全防护存在重大安全隐患,工程被责令停工整改;两项目监理单位桓台县鼎泰建设项目管理有限公司对施工单位违规行为和现场实体隐患把关审查不严,也未按规定及时上报工程安全监督机构。

对临淄区辖区内仍存在违法建设项目,此次抽查的大张新村农贸市场综合商业楼,建设单位临淄区凤凰镇大张新村未按规定选择具备相应资质的施工队伍,现场存在重大安全隐患,工程被责令停工整改;项目监理单位淄博永安建设项目管理有限公司未按规定对施工企业资质和现场实体等进行审查把关,也未按规定及时上报工程安全监督机构。

为此,执法部门将对山东西镇建工有限公司、山东莱钢建设有限公司、桓台县鼎泰建设项目管理有限公司予以全市通报批评,记录不良行为记录。对临淄区凤凰镇大张新村、淄博永安建设项目管理有限公司予以全市通报批评,记录不良行为记录。由临淄区责令项目停工,并按规定处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