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一男子以花钱包办驾驶证名义诈骗

2014-10-20来源 : 互联网

9月9日上午,刘先生等3名在潍坊打工的外地人员到高新公安分局钢城派出所报案,称被一名姓蔡的男子以不用考试包办驾驶证的名义骗取现金3万余元。接到报案后,办案民警迅速出动,于次日将**诈骗的蔡某抓获归案。据了解,嫌疑人蔡某以“花*办驾驶证”的名义,共诈骗20余人,涉案金额达13余万元。

今年4月份,刘先生等3名到潍坊打工的外地人员想从潍坊考取驾驶证,但担心自己文化水平低,无法通过考试,便从网上找到了不用考试就能包办驾驶证的广告,并与蔡某取得联系。蔡某谎称自己在车管所有熟人,可以在3个月之内不用考试就能取得驾驶证。3人在与蔡某签订协议之后,就将3万元“办理费”交到了蔡某手中。

然而3个月后,驾驶证却迟迟没有到手,刘先生他们便不断给蔡某打电话问其原因,蔡某则以各种理由推脱,后来便杳无音讯。蔡某到案后供述,2013年底以来,他以“不用考试包办驾驶证”的名义,通过网上发布信息、张贴广告、散发名片的形式诈骗20余人,涉案金额13余万元。

目前,蔡某已被高新公安分局采取强制措施。

办案民警告诉记者,嫌疑人蔡某之所以能诈骗多人,一方面是因为公安交管部门对驾驶证考试规定越来越严格,另一方面是有些人想不劳而获、投机取巧,相信天上掉馅饼,相信存在不用考试办驾驶证的“后门”关系,因此,上当受骗也在所难免。

在此,民警劝告广大市民,不要相信不通过考试就能办出驾驶证的谎言,不法分子正是利用人们的这种心理来实施诈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