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11个村庄获评省传统村落

2014-10-20来源 : 互联网

17日,记者从市住建委了解到,在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公布了的**批**传统村落名单中,我市临沭县曹庄镇朱村、蒙山旅游区柏林镇李家石屋村、蒙山旅游区柏林镇鬼谷子村等11个村庄被确定为山东省传统村落,传统村落数量位列全省第三位。

今年5月份,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下发通知,要求评选命名**批**传统村落。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组织**对各市**上报的434个传统村落进行材料审查、现场考察。10月,省住建厅授予济南市章丘文祖镇三德范村等103个村“**批**传统村落”的称号,并将评选结果予以公示。其中临沂市有11个**传统村落,位列烟台、淄博之后,为全省第三位。

据悉,此次评选旨在改善人居环境,实现传统村落的可持续发展。评选要求历史建筑、乡土建筑、文物古迹等建筑集中连片分布或总量超过村庄建筑总量的1/3,较完整体现一定历史时期的传统风貌。下一步,市住建委将会同市规划局、市文广新局、市财政局开展传统村落的规划编制和档案建立工作。同时,将严格按照传统村落的保护措施对各地传统村落进行相应保护,保持其文化遗产的完整性、真实性和延续性。尊重传统选址格局及与周边景观环境的依存关系,注重整体保护。尊重传统建筑风貌,对确定保护的濒危建筑物、构筑物及时*救修缮。保护好古树、古井、古桥等历史环境要素。禁止各类破坏性建设活动,正确处理保护与利用之间的关系,纠正无序和盲目建设,禁止大拆大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