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15岁盲童写诗描绘中国梦

2014-10-20来源 : 互联网

如果你是一位正常人,你有没有尝试过闭上眼睛来感受这个世界?那种面对黑暗的恐惧,让人毛骨悚然。但是冯豪这位从一出生就面对黑暗的大男孩,却将阳光留在心田,虽然他对这个世界万物的认知,只是一种想象,但是他却将想象化成一团光明,为梦想插上了会飞的翅膀……

“如果我能看得见,就能轻易地分辨白天黑夜,就能准确地在人群中牵住你的手……”这*《你是我的眼》是冯豪*喜欢的一*歌,或许许多人只是被这*歌感动,但是这*歌却唱出了他的心声。冯豪是临沂市特殊教育中心一位视力残疾的学生,已经15岁的他从出生到现在从未见过一丝光明,但是他却用自己的耳朵和触觉,感受这个世界,写下近500字的诗歌《我的中国,我的梦——一个盲童的心声》。

诗歌中的祖国,被冯豪描述的五彩缤纷,很多见识过这番美丽的人或许也无法进行这样的描述,但是,作为一个特殊男孩,冯豪却做到了。10多年来,他仅用耳朵和手,孜孜不倦地阅览着世间万物,把心中对祖国的印象化成*美的诗句。

“从小我就看不到任何东西,但是却有数不清的好心人帮我感受这个世界。”冯豪说,他觉得他是*幸福的。“我刚来学校的时候视力好点的同学都会帮助我,社会上的好心人经常会无私地帮助我们,这都是爱,都需要我们去感恩和传承。”今年是冯豪进入特教中心的第七年,熟悉了学校环境之后的他经常会**新来的同学熟悉学校环境,每当放假回到家中,冯豪又会帮助父母扫地、拖地、洗衣服,只要有能力、有时间他就用实际行动回报父母。

“也是这么多爱让我有了写这*诗歌的想法。”冯豪说,祖国在他心中神圣无比,他虽然看不见祖国的美丽,但是在他心中却无比的伟岸,所以他想把对祖国的热爱变成一*诗,来抒发自己的感情。冯豪的老师申永丽告诉记者,在学校里,冯豪是一个多才多艺的“大人物”,写诗、播音、做主持样样精通。在学校广播室做播音员的时候,冯豪有时会为大家准备一些小笑话,然后自己再整编成一个个的新鲜故事,学校的同学们都喜欢听他的广播。

生活和学习中的冯豪,脸上总是挂满*灿烂的笑容。申老师告诉记者,冯豪*大的特点就是乐观开朗,有感染力,“上帝在这里关上了一扇门,同时也在别处为这些孩子们打开了另一扇门。”申老师说,这些孩子,特别是冯豪的听觉和感觉特别**,而且他心有阳光。有的时候同学之间有了矛盾,冯豪总是在**时间给他们以开导,调节关系,他用他的视角发挥了我们老师身上所不具备的感染力,让每一位同学感受到了温暖。

“我*大的梦想是做一名广播电台的播音员,但那可能有点不现实,在学校毕业后应该会做**师,为更多人和家庭送去健康,也为父母减轻一些生活上的压力。”冯豪说,只要有时间他还会坚持写作,“我一直在构思几部中长篇小说,只要条件允许的话我都会把它写出来。”冯豪乐观地告诉记者,他感觉自己要比《假如给我三天光明》的作者海伦·凯勒要幸福得多,至少我能听得见。“如果可以,我想带着父母到外面走走,去感受一下外面的阳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