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城区至少5路段集中施工

2014-10-20来源 : 互联网

近日,多位泰安市民通过热线、微博、**等渠道反映,近期,城区不少路段集中施工,既影响通行,也尘土飞扬,给市民生活带来了诸多不便。市民建议相关部门采取错时施工,以减小施工给市民生活带来的影响。

现场>>>至少5路段集中施工

16日,记者在擂鼓石大街与岱道庵路路口附近注意到,路南侧被黄色的施工围挡封闭,几位工人正在挖掘机的辅助下紧张施工,道路西端挖开的路面已经回填。受施工影响,道路南半侧几乎无法通行,不时经过此处的车辆只能借道行驶。“不按规定车道行驶不会被抓拍吧,但是不这样走也没办法啊。”经过路口处时一司机抱怨说。

在御碑楼街上,黄色的围挡同样将道路半边占据,使得原本并不宽敞的道路变得更为狭窄,相对于擂鼓石大街,该路段的施工进度稍快,已进入回填阶段。除此之外,泰山大街时代佳苑人行道、天烛峰路与东湖路非机动车道施工均已进入回填阶段。算上即将开始施工的虎山路与岱宗大街路口,近段时间泰城集中施工的道路或人行道至少有5处。

影响>>>通行受阻,尘土飞扬

12时左右,交通高峰时段,擂鼓石大街与岱道庵路附近等待通行的车辆排起长队,偶有公交车经过路口处,道路几乎被堵得水泄不通。“现在堵得还不算严重,每天早晚交通高峰时堵得*厉害,开车真的不如走着快。”在附近居住的市民刘先生告诉记者。

除了通行不便外,不少居民也抱怨施工路段尘土飞扬给生活带来的不便,临街居住的王女士告诉记者:“自从开始施工以来,家里从没开过窗户,即使如此阳台上仍旧会落满厚厚的灰尘。而且外出买菜、散步不戴口罩都没法出门。”

泰山大街时代佳苑人行道上,尽管被挖开的路面已经回填,但是由于尚未硬化,在风的吹动下路面上尘土飞扬,不时经过此处的市民纷纷掩面快速经过。

声音>>>何不错时施工减小影响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施工的路段多为热力公司铺设或更换供热管道。尽管为了**市民按时用暖,工人们加紧施工,但部分市民对此颇有微词。

的哥杨先生告诉记者,近段时间不少道路集中施工,很容易堵车,“为何施工部门不适当调整施工规划,错时施工以减少施工给市民通行带来的影响?”杨先生说。不少人希望相关的责任部门在今后类似施工中酌情考虑市民出行,方便市民生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