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风吹落万斤枣 果农盼游客采摘

2014-10-20来源 : 互联网

13日,伴随着一场大风降温,即墨田横镇东王村一处枣园不少大枣被吹落,满怀希望的果农顿时心凉了半截。14日记者探访发现,枣园约万斤大枣散落一地,让人心痛。受灾果农表示,估计损失在五六万元。目前,果农盼望近几天市民前往采摘大枣,帮助他们解决燃眉之急。

“没想到,眼看丰收在望的大枣,不少被大风刮下来,损失不小!”14日中午,记者闻讯赶到田横镇东王村笔架山北坡家庭农场枣园时,看到大片枣树上挂满了青黄色和红彤彤的大枣,很多枣树被挂果压弯了树枝,可是往树下方一看,下面散落着满地大枣,不少农民正拿着塑料桶捡拾。“眼看就到了大枣采摘期,可是一场大风将大枣刮落,俺真是心疼!”果农张彩玉满脸忧郁地告诉记者,枣园共栽种了100多亩2000多棵大枣树,今年长势很好,看着满树的果子,本以为能多收入点,可是大风吹落这么多大枣,真是让人心疼。

记者现场摘了几颗品尝一下,这里的大枣脆甜口感好。“大概有万斤大枣被大风吹落下来,估计损失在五六万元,这一年的付出几乎化为泡影!”张彩玉伤心地说,现在损失已经造成,只能想想补救的法子了。从14日上午开始,张彩玉雇来不少村民帮忙捡拾大枣,他们准备把大枣晒成干枣,留到冬季吃。

“目前,大枣进入成熟期,估计能采摘一周左右时间。”前来查看灾情的田横镇**相关工作人员说,希望有更多的市民和游客前来采摘大枣,帮助果农渡过难关。“俺*大愿望就是盼望近几天市民前来采摘大枣,要**来场大风麻烦就更大了!”张彩玉说。

记者了解到,该枣园地处风景美丽的笔架山,这里栽种了苹果枣、金丝枣、冬枣等五六个品种。与此同时,即墨田横岛**旅游度假区泊子村的张先生也向本报求助,他家近20亩大枣也进入成熟期,希望市民前去采摘,具**置在泊子村西300米马路北侧100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