盖章和年审为何这般难

2014-10-20来源 : 互联网

日前,天津滨海新区将109枚公章**封存。**简政放权,做好权力加减法再度引发关注。近日,记者探访济南本地发现,盖章难现象仍屡见不鲜:想申请公租房,必须找居委会盖章,可居委会死活不给盖;想办社保,也得找居委会盖章,章却已被封存3年多,一拖1个月;办个驾照年审,来回排队,跑了3趟没办好……

案例

居委会章封存3年多居民办事有需要没法盖

“我下岗失业,一直是自己交着社保,今年想申请‘4050业务’,但拖了1个月章就是盖不下来,业务也没法申请。到12月份就不能办了。”近日,北园街道水屯社区辖区居民宋先生反映。

“一开始我先去街道劳动**中心申请了表格,那里的人说得先让居委会盖章,之后**中心才给盖章,*终才能审核通过。”宋先生介绍。

“找水屯社区,说是居委会的公章被北园街道办事处封存了,盖不了。”宋先生说,随后他反复周折于北园街道办事处、街道劳动**中心和社区之间,跑了1个月了。从宋先生的申请表上,记者看到,需要盖两个章,其中*前置的一栏要求居委会盖章,随后才是街道劳动**中心盖章的一栏。

部门回应◎

16日,记者与宋先生一同来到水屯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社区没有公章,因为涉及居委会选举的一些事,公章一直在北园街道办事处封存,时间已有3年多。不少辖区居民想到居委会盖章办业务都不容易。

为及时解决问题,该负责人协调了附近水园居委会的公章,给宋先生盖了。当日,宋先生拿到材料,*终才到街道劳动**中心盖上章,将申请材料递交。

天桥区劳动和社会**局基层指导科工作人员介绍,有些情况需要核实,通常只有居委会才掌握,因此需要由居委会盖章,如果居委会确实盖不了,有街道办事处的章也行。案例跑了3趟没办好驾照年审各区车管所办事效率不一

“前后到历城区车管所办理A2驾驶证年度审核,去了3趟都没办下来。”近日,市民李先生反映,自己因驾驶证扣分需要学习,学习完只需要车管所在系统中登记一下就可以。

很简单的事,李先生从9月初开始到车管所办理,每次人都很多,需要排队到11点,加上电脑系统到了中午出过几次问题,事都没办成。

前后20天都没办下,眼看驾驶证9月底就要过期了,他着了急。“幸亏过期时间给延迟了1个月,才年审通过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