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昨天平均最高温仅有17℃

2014-10-20来源 : 互联网

10月19日19:30许,临淄区稷下路与临淄大道交叉路口附近,一些市民借着路灯灯光打牌作乐,尽管小雨淅沥,但路边的大树和看客的雨伞成了他们的“避雨港”。

当天,淄博小雨不断,平均*高气温只有17℃,较18日的平均*高气温下降了11℃。气象部门预计,20日、21日淄博以北风为主,有小雨,平均*高气温下降至20℃以下。记者 郑洵 摄

晨报淄博10月19日讯 冷风送雨气温下降,今天过后小雨还将持续,气温继续走低。

今天清晨,小雨拍打窗户的声音把人们从睡梦中叫醒。恰逢周末,加上外面阴**雨、气温较低,被窝的温暖是否让你留恋到不想起床?据气象部门统计,今天全市平均*高气温只有17℃,较昨天的平均*高气温下降了11℃。

山东省气象台预计,20日鲁南地区天气阴有中雨,局部大雨,鲁中南部和半岛南部地区天气阴有小到中雨,其他地区天气阴有小雨转多云。21日鲁东南和半岛南部地区天气阴有小到中雨转多云,其他地区多云转晴,北风风力有所减弱,风力3到4级。

*新气象资料显示,受冷暖空气的共同影响,新的一周周一、周二淄博以北风为主,有小雨,城市平均*高气温下降至20℃以下。具体天气预报如下:10月20日,淄博阴有小雨,南风转北风3到4级,气温15~19℃。21日,阴有小雨转多云,北风3到4级,气温11~19℃。22日,晴间多云,北风转南风2到3级,气温6~23℃。

天冷了 供暖费还无处可交

热力公司说有机胺小区能否用暖气还得看改造施工情况

据鲁中晨报消息 去年差点没用上暖气的情景还历历在目,眼瞅着供暖季马上就要来临,可是小区的供暖费还无处可交,家住淄博高新区有机胺小区的王先生忧心不已。

王先生告诉记者,位于淄博高新区四宝山街道办宝山路的有机胺小区,是淄博原有机胺厂的宿舍区。2005年,有机胺厂破产后,冬季供暖问题就成为小区居民每年*头疼的事。“没破产时都是厂里自己供暖,厂子破产后供暖就没人管了。每年冬天,我们这些居民都得去相关部门反映情况,供暖问题才能得到解决。”

这种说法也得到居民张女士的认可。她告诉记者,2013年的供暖季来临前,小区的供暖问题同样没有着落,在淄博市相关部门的协调下,该小区才在供暖开始半个月后通上了暖气。“现在小区居民还有204户,冬季需要供暖的大概有110多户。别的小区暖气都开始注水打压了,我们这的暖气费还没交。再说,我们也不知道暖气费该交给谁。”

那么,为何2013年小区能够正常供暖,今年供暖又出现问题?据淄博泰和热力有限公司的客服人员解释,目前正在对该小区进行高温水管网施工改造,使高温水代替原先的蒸汽供热,提高供暖效果。“现在那边正在施工,具体能不能让这个小区用上暖,还得看具体施工情况,过几天等等看吧。”

群众关心的,就是我们关注的。如果你有供暖方面的疑问,请拨打问暖热线0533-2270712,我们将与你一起关注今冬供暖。

部分读者来电情况反馈

张店颐丰花园小区的付女士来电询问,今冬该小区能否正常供暖?

淄博环保热力公司回复:如果该女士所住单元的入住率达到30%,并且正常交费,就可以正常供暖。如果达不到入住率,会影响供暖效果,供热公司不会给予供暖。

张店天府清华园小区的胡先生来电询问,今冬该小区能否正常供暖?

淄博热力公司回复:目前该小区的换热站已经基本建设完毕,随时可以供暖。具体情况要看该小区入住率是否能够达到供暖要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