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型武装巡逻车上路

2014-10-20来源 : 互联网

17日上午,济南市公安局在泉城广场为武警、特警、巡警等警钟配备了13辆专用**巡逻车,据悉该车内配备了抓捕器、防弹盾牌、防爆盾牌、催泪喷射器等30余套警用装备,可应对常见的各种突发事件。

“这个车视野比较好,能看清周围随时可能发生的意外情况。”17日10:00,历下公安分局巡警一中队民警陈刚手握一支79式微冲看着车外说。从今年3月5日济南实行24小时**巡逻后,民警都是开着原来的警用车,由于以前多用轿车,巡逻民警需4人一组,一组佩戴一把手枪、一支微冲还有其他警用装备,轿车比较拥挤、视线也不好。“以前的一些装备需要放在后备厢,如有突发事件需停车取出装备,肯定影响处置效果。现在的装备都在车上,一旦需要我们可以在车内佩戴好,直接冲下车就能处置。”陈刚说。

17日上午,记者在专用**巡逻车配发现场看到,13辆新式车辆都是依维柯,车比较高且车内空间较大。济南市公安局副局长韩磊介绍,这次*批配发的13辆新型**巡逻车,将配备充足警力和武器装备开展巡逻,车内的装备也根据当前形势需要进行了升级完备。“除随车武器外,每辆车还配备了防弹防刺服、防弹头盔、盾牌、防割手套;破拆、抓捕工具;警棍、催泪喷射器;路障、警戒带等*新警用器材装备。”韩磊说。

17日10:00,简短的配发仪式结束后,13辆新型**巡逻车分头到指定辖区巡逻。记者了解到,*批13辆新型**巡逻车主要针对全市**要害部位、路段及需要加强防范的重要区域开展巡逻防控,承担应急处突任务。“以前原有的巡逻车辆不减少,市公安局指挥部会根据需要随时调整市区巡逻车辆,一旦有突发事件,**巡逻民警会**时间赶到现场。”市公安局指挥部指挥调度室副主任韩绍勇介绍。

据悉,新配发的**巡逻车济南市的每个区县都有,公安局根据**巡逻运行半年来的机制,将继续保持24小时**巡逻常态化,让市民在街面上时刻可以见到警车、见到警察,各个公安分局还将增加**巡逻人员。同时,提高**巡逻民警实战能力,**在需要时可以一枪制敌、一枪毙命。“现在的**巡逻有武警、特警、巡警和派出所民警等多警种组成,今后将加大各警种的合成演练,**在需要时能一起处置突发事件,在*短时间内制服歹徒。”韩磊告诉记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