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患儿来青治疗手术费或需十多万

2014-10-20来源 : 互联网

小“众望”至今没有**脱离生命危险,但是目前身体状况稳定,体重增长1.2斤。志愿者表示,按照小“众望”目前的身体状况和检查情况,*疗的费用可能会有十几万之多,对于他的家庭来说无疑是一笔*款。小“众望”可以申请哪些救助呢?16日,城市信报记者采访了民政局、慈善总会等部门,他们都可以提供相应的帮助。

“众望”胖了1.2斤,可能随时手术

10月16日17:00,在拨打多次电话之后,城市信报记者终于联系上了在妇儿医院现场陪护小“众望”的志愿者忻欣。忻欣介绍说,16日当天,小“众望”上午和下午各进行了一次肠道检查,目前身体状况稳定,但是让她很担心的是,医院至今也没表示,小“众望”现在可以**脱离生命危险。

“我下午3点来到医院,接替上一个志愿者,医生跟我说,现在小众望*主要的问题还是出在肠道上,医院原本想给他做一次消化道造影,但是考虑到他的身体现在还是有些虚弱,所以没敢贸然做检查,现在一切都是保守性*疗。疑似小众望是坏死性小肠结肠炎,但还没有确诊。”忻欣说。

随后,城市信报记者从志愿者小白那里了解到,今天让志愿者**感到欣慰的就是小“众望”胖了。“医生给小众望称了体重,现在已经不是刚来医院时候的2.7公斤了,已经长到3.3公斤了。”小白说。

16日17:05,城市信报记者收到了妇儿医院关于小“众望”的每日病情通报。医院表示,小“众望”今日生命体征较前稳定,但是今天又出现发热,感染指标高,胃肠减压引流管中仍有液体,腹胀时轻时重,入院经过一系列检查后,会诊**认为不能排除“不**肠梗阻”的情况,小“众望”需进一步观察,必要时行手术*疗。

手术费可能要十多万元

16日,城市信报记者再次联系了一直负责整个救助患儿小“众望”的志愿者团队“小希望之家”,“小希望之家”的负责人之一“小白”表示,截止到16日17:00,善款已经达到5万元,大家的热情让募捐的速度越来越快。

“我们之前也救助过类似于小众望的案例,本身小孩的身体大多都有先天性疾病,再加上出生后照顾不好,因此*疗一般都很复杂,*疗起来很不容易,花费的费用也非常多。虽然现在医院还没说具体数目,但是差不多要10万元以上,如果情况稍微复杂一些,可能花费会将近20万元。”小白说。

通过志愿者团队,城市信报记者了解到,小“众望”的家是龙口市的一个农村,家庭的确存在经济困难,十几万元的数目对于这个家庭来说无疑是一个“天文数字”。“现在希望越来越多的好心人可以献爱心,既可以通过我们的账户捐款,也可以直接捐给医院,作为小众望的押金,等到全部*疗完毕,我们会与医院结算,现在已经交上了8000元费用。”

谁可以为天价医药费埋单?

在社会志愿团队募集捐款的同时,小“众望”还可以通过哪些途径申请一系列社会补助或者救济呢?16日,城市信报记者*先拨打了龙口市民政局低保科的电话。

说起小“众望”的情况,低保科的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小“众望”可以从三个方面申请相关单位、部门补助。“*先是农村合作医疗这一块,根据整个*疗过程中使用了哪些药物,看看是不是属于报销范围之内,如果家庭条件符合,则可以申请到一部分补助,除此之外,也可以到保险公司申请补助,保险公司有一个20种大病报销的补助,另外,除大病补助,医药费达到1万元以上,也可以申请补助。”低保科工作人员说。“医疗救助前提是小众望是低保户、困难家庭,这些申请的门槛是3015元,也就是说年收入低于这个数字,才可以申请,每年根据年度的医药费情况进行报销,上限是5000元,*多可以申请这么多的费用。”低保科工作人员说。

之后,城市信报记者又联系了青岛市民政局救灾救济处,工作人员表示,按照现行青岛市的临时救助制度,“户籍为外地的享受临时补助的,需要在青岛市居住满两年,缴纳社保满两年,否则无法进行申请。”随后,城市信报记者联系了青岛市残联,工作人员查阅相关资料表示,小“众望”现在并没有确诊,没有残疾证,暂时应该不会从这边得到什么救助。

16日16:34,城市信报记者又拨打了青岛市慈善总会的电话,工作人员表示按照现有政策,小“众望”可以申请紧急救助,但是必须要到户籍所在地申请。另外,虽然不能在青岛市申请紧急救助,但是慈善总会目前可以接纳捐款,市民在这里捐款,然后统一用到小“众望”身上。

城市信报记者同时了解到,目前“小希望之家”位于上海的寄养点随时为小“众望”开放,如果他的父母不能接纳他,他将会在那里得到很好的照顾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