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桶装水开封十天喝完最好

2014-10-20来源 : 互联网

“纯净水打开后,三天喝不完,会产生亚硝酸盐,就有毒了。”近段时间以来,上述传言在部分市民中以及网上传播。“打开后,三天喝不完的纯净水会产生亚硝酸盐,饮用后会使人头晕眼花、**呕吐,有毒吗?”日前,记者采访了市供水总公司的有关人员。

“确实,纯净水开口后,如果放置时间过长,在细菌的作用下,就会产生亚硝酸盐,在亚硝酸盐的作用下,会让市民头晕眼花、**呕吐。但在短时间里,在洁净的环境下水质不会有大的变化。”市供水总公司营业室的宁主任接受采访时表示,饮用水不宜搁置时间过长,10天内尽量饮用完,尤其是桶装水应及时更换,饮水机也要经常清理,因为就算水中不含有亚硝酸盐,饮用水放置时间久了,也会产生其它细菌,危害人体健康。

同时,这位工作人员还表示, 虽然市场上有品种繁多的饮用水,但自来水还是老百姓主要的日常饮用水。从营养成分上讲,自来水的矿物质含量不如矿泉水丰富,但pH值也能达到7-8,基本上能满足人体需要。

标签: 健康 枣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