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儿童摇摇车多为三无产品

2014-10-20来源 : 互联网

在超市、药店、儿童服装店的门口,都会摆上喜羊羊、灰太狼等卡通造型的摇摇车,和着欢快的音乐摇摆,只要花上1元*,小朋友就可以体验。摇摇车如今可谓“遍地开花”,不过无论是经营者,还是孩子的家长,对摇摇车的安全问题都没有引起足够的重视。

在中天步行街内,多家店门前都放着一台或者多台摇摇车,一家超市的店外放着一台喜羊羊造型的摇摇车。投币1元,喜羊羊便随着音乐声缓缓启动,一名男孩正坐在摇摇车内玩得不亦乐乎。记者看到,男孩开心地手舞足蹈,总想站起来拍手,但摇摇车座位并没有安全带,站在一旁的母亲一直注意着不让他站起来。孩子的母亲告诉记者,她的儿子还不到3岁,每天都要来玩摇摇车。

家住立新小区的刘女士说,她的外孙女也特别喜欢坐摇摇车,每次带出门都会喊着“坐羊羊、坐羊羊”。“在步行街一家卖银饰的店外放着一台喜羊羊造型的摇摇车,每次带孩子路过孩子都嚷着要坐。记得有一次带孩子坐摇摇车时,店员收了一元*后就给摇摇车通上电,自己却在屋内玩起电脑,根本不会注意孩子的安全。”刘女士气愤地表示。

在采访中,对于摇摇车的安全问题,大多数家长认为,“只要守在孩子旁边应该不会有什么问题”。而摇摇车的经营者更不会去注意孩子的安全,只要投币,就任由家长、孩子自己操作。

记者询问了一些摇摇车的经营者得知,有的摇摇车并没有售后保修。“只要不坏,应该是可以正常用的,没有什么问题。”某超市工作人员说。而记者问及摇摇车的购买渠道时,不少经营者表示可以从上门推销的供货商或者网络上买到。随后记者登录淘宝网进行查看,发现摇摇车的价格少则数百元多则上千元不等。记者通过网络联系了一家深圳的生产厂商,一位业务员称,汽车类的“摇摇车”从百余元到上千元都有,提供电机保修1年,投币器、控制器半年包换的售后服务,当问到有没有产品质量合格证、产品说明书时,该业务员直言:“都没有,像我们这样的生产厂家,有工商执照就算不错的了,都没合格证的。”该业务员还补充道:“不光我们没有,应该说这种商品都没有合格证,您可以再找别人问问。”随即,东莞的一家生产厂商印证了这句话,即所有“摇摇车”都没有产品质量合格证,均属“三无”产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