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峄城一企业排放刺激性气体被查

2014-10-20来源 : 互联网

10月10日,有网友发帖称,峄城区工业园内有关企业使用**度酸液和随时都会**的燃烧锅炉,对周边居民的生活带来了安全隐患。10月11日,峄城区安监局组织相关科室工作人员对网友反映的情况进行了调查核实。

据工作人员介绍,网友所反映的企业为枣庄市广润玻璃钢厂。针对其偷排**度酸液、使用**性锅炉的问题工作人员进行了调查。经查,枣庄市广润玻璃钢厂厂房目前租给枣庄帝派扁钢有限公司和鲁星非金属粉体公司。枣庄帝派扁钢有限公司主要加工扁铁,原料线材(钢筋)需用盐酸除锈,盐酸有刺激性气味,同时有腐蚀性、挥发性。在使用盐酸除锈的过程中挥发出氯化氢气体,由于酸液池距离附近居民楼较近,且封闭不严,造成附近区域存在刺激性气味。另一家企业鲁星非金属粉体公司主要加工合成云母粉,成品主要用于化妆品粉体、涂料等。关于使用**性锅炉问题,经现场查看2家企业均未发现有使用的锅炉。

对于枣庄帝派扁钢有限公司使用盐酸除锈过程中,气体挥发造成周围居民生活受到影响的问题,峄城区安监局要求该公司立即采取措施,消除盐酸挥发带来的危害,同时要对除锈中产生的氢气采取适当的安全措施,**周围居民和企业的安全。峄城区安监局工作人员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对该企业的整改情况进行跟踪督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