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呼吸系统疾病患者增多

2014-10-20来源 : 互联网

随着冷空气来袭,枣庄的深秋已经悄然而至,然而,*近几天很多人却感觉鼻子不舒服。15日,记者从医院呼吸科获悉,受冷风刺激,近期患呼吸系统疾病的患者明显增多。

秋意渐浓,冷空气时常刺激干燥的鼻腔,过敏性鼻炎进入高发期。不少人一起床就打喷嚏,一遇到冷空气就鼻塞、流鼻涕。贺先生近期就遇到了冷空气带来的烦恼:“每年的这个时候就会出现流鼻涕、打喷嚏的症状。只要有冷空气来,我的鼻子比天气预报还准。”而近期受冷风刺激,引发鼻炎的患者并不占少数,据枣矿集团枣庄医院呼吸科马主任介绍,*近冷空气比较多,一早一晚温度比较低,一些对冷空气比较敏感的患者就会出现过敏症状。这类患者可以在这段冷空气比较频繁的时间段,选择佩戴口罩等防护措施。据马主任介绍,从临床上看,过敏性鼻炎分为常年性和季节性两种,季节性过敏性鼻炎大多和花粉有关,多发生在春秋两季,特别是每年九十月份。因为陡降的气温让不少市民猝不及防,哮喘、肺炎、鼻炎、支气管炎的呼吸系统患者明显增加。

马主任提醒,过敏性鼻炎有明确的发病规律,患者每年发病的时间大致相同,可以提前做一些预防措施。气温波动频繁,过敏性鼻炎患者要注意鼻部保暖,减少鼻子直接暴露在空气中的机会。同时,还要注意室内卫生,及时清洗床上用品、窗帘等,以减少尘螨数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