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纸杯有涂层遇开水散毒

2014-10-20来源 : 互联网

说起***纸杯大家都很熟悉,可就是这经常使用的纸杯,在前段时间却流传起“杯内壁涂有蜡,遇到热水就软化”的说法,消息一出不少市民议论纷纷,不知道是否应该相信这种说法。

与玻璃杯相比,***纸杯具有体积小、易携带、使用方便等优点,因此受到了市民的青睐。可是生活中用***纸杯难免会饮用到热水,现在天气越来越冷,凉白开入口太凉。那么传言纸杯不能盛热水,又是为什么呢?

15日记者走访市中区多家超市、小卖部后发现,***水杯销量还算不错,而且种类也颇为丰富。“谁说的纸杯不能盛热水,我们这的纸杯都能盛热水。”市中区文化路上的一家超市工作人员表示,自己从未听说过***纸杯不能盛装热水的说法,“一些家庭或单位都用这种纸杯招待客人,总不能给客人喝凉水吧,盛热水是肯定的,也没见有什么不妥呀。”超市工作人员说。

调查中记者发现,超市工作人员的这番说法代表了大多数***纸杯销售人员的看法,大家觉得***纸杯盛装热水没什么问题。并且记者在多家超市内发现,货架上所售***纸杯的外包装袋中,明确标明“耐高温”、“可100度以上使用”或者“可微波130度”等字样,连产品说明上都说可以盛装热水了,看起来传言似乎是空穴来风。

记者选购了不同价位的三款***纸杯,外包装上面均标有“耐高温”的字样。分别往三款纸杯中倒入滚烫热水,仅5分钟的时间,所有纸杯均已经变软,形态发生了变化。

随后记者采访了文化路某中学的化学老师褚老师,他表示这些变形的纸杯内壁多是采用聚乙烯为原材料,聚乙烯材料的熔点为110—120℃之间,当使用温度比较高的水时,就可能导致聚乙烯塑料软化。软化以后有可能会通过饮料进入人体,虽然只是微量,但一些不知情人士长期饮用,极有可能对人体造成安全危害和隐患。“相对于聚乙烯内壁的纸杯,用‘聚丙烯’材料制作的纸杯更安全,消费者在购买纸杯时除了要注意杯子所选用的材质,更要看外包装上是否有详细的生产厂家、保质期、检验合格标志,并且*好不要用纸杯盛放热水。”褚老师建议,如果实在不想用纸杯喝凉水,可以用纸杯先接入一半的凉水,再接入热水,只要水温不超过50℃便不会对人体健康有威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