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16个村入选省级传统村落

2014-10-20来源 : 互联网

淄川区洪山镇蒲家村等16个村入选*批**传统村落。近日,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发布《关于对**批**传统村落名单进行公示的通知》,对103个被评为**批**传统村落名单进行了公示。

今年4月,住房城乡***、***、国家***、财政部联合下发了《关于切实加强中国传统村落保护的指导意见》,要求各省市加强传统村落保护,保护并合理利用文化遗产。根据四部局的部署,5月,我省住建厅会同***、财政厅下发了《关于组织申报**批山东省传统村落的通知》,要求评选命名**批**传统村落。

淄博市获得**批**传统村落称号的村具体包括:淄川区洪山镇蒲家村、淄川区洪山镇土峪村、淄川区太河镇西股村、淄川区太河镇西岛坪村、淄川区太河镇柏树村、淄川区太河镇土泉村、淄川区太河镇罗圈村、淄川区太河镇纱帽村、淄川区太河镇双井村、淄川区太河镇石安峪村、淄川区太河镇杨家庄村、博山区八陡镇双凤村、博山区山头街道办事处古窑村、周村区王村镇万家村、桓台县新城镇城南村、桓台县新城镇城东村。

据了解,*批**传统村落评选条件有:历史建筑、乡土建筑、文物古迹等建筑集中连片分布或总量超过村庄建筑总量的1/3,较完整体现一定历史时期的传统风貌,村落中拥有较为丰富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资源等。

据了解,我省十七地市中,烟台入选村落数量最多,为20个。淄博入选16个,居第二。近期,省住建厅将组织专家对各市推荐上报的434个传统村落材料进行了审查,并对材料审查合格的村落进行了现场考察。根据审查和专家考察情况,经厅长办公会研究同意,决定授予全省103个村为**批**传统村落称号,下一步将对入选村落实行挂牌保护。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