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恒温棚里飞出的金凤凰

2014-10-20来源 : 互联网

“宋学芳是个女能人,是大伙的致富领路人”。这是曲阜市姚村镇十里八村的人对宋学芳的评价。宋学芳通过自己的辛勤努力,创建了东方肉鸡养殖场,带动周边村民致富奔小康,走出了一条在新形势下依托科学养植致富的新路子。

宋学芳从小就有着不愿贫穷,努力过上富裕生活的念头。上学时,小小的年纪便骑自行车到邻村山楂行里摘山楂带到城里去卖,整个秋假下来,就有近百元的收入,不但下学期的学费不用愁了,还给家里解决了困难。初中毕业后,为增加家庭收入,寻求致富门路,她从邻居家借了200元*,*自一人骑自行车去宁阳买了200只小鸡精心喂养,黑天白日地将全部心思都放在照顾小鸡上。她的辛苦付出得到了回报,有了**笔不小的经济收入,对家里帮助很大,使她尝到创业的甜头。

宋学芳看到农村闲散妇女很多,便萌发了带领全村妇女勤劳致富的念头。她不断找信息,跑市场,自学办起了鞋编厂,很快就招齐100多人。在宋学芳的细心教导下,员工们都学会了鞋编技术,每名妇女月收入500多元。

鞋编厂毕竟利润微薄,辐射带动村民数量少,宋学芳在心里就琢磨,怎样能使村民尽快地致富呢?于是她看准了全市种养殖业结构调整的有利时机,经过周密的市场考察调研,决定把养鸡作为发家致富的主要项目。小型养殖场已不适应社会的发展,上就上***全自动的养鸡大棚,走科学发展的路子。2008年8月,在亲朋好友的帮助下,她多方筹集资金在村西北2公里处,投资300多万元建起***的养鸡大棚5栋,实现了饮水、喂料,通风、控温全自动化,**改变了当地窝棚小院养殖模式。2009年出栏肉鸡60万只,年获效益60余万元,成为姚村镇养殖行业的致富***。目前,周边5个村庄的养殖户达30余户。同时,该养殖场聘用了15名残疾人,使他们走上了自力更生的道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